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公益先锋”宋玲华:十三载发挥余热诠释责任

 

“公益先锋”宋玲华:十三载发挥余热诠释责任

  “公益先锋”宋玲华。

中新网温州10月14日电题:(十九大代表风采)“公益先锋”宋玲华:十三载发挥余热诠释责任

家住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的退休老干部宋玲华,老骥伏枥,13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社会,彰显了一名普通中国共产党员的应有之义。

“公益先锋”宋玲华:十三载发挥余热诠释责任

文艺活动中的宋玲华。

“工作岗位可以退二线,党员不能退二线;干部可以退休,党员不能退休!”这句话宋玲华经常挂在嘴边,也干在实处。退休后的十三载里,她一直秉承着“党员永不退休”的热情,为当地社会做着一点一滴的贡献。

从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到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从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学子到失足少年口中的“宋妈妈”;从一名退休干部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用平凡演绎着伟大,以桑榆之力,映出彩霞满天。

“公益先锋”宋玲华:十三载发挥余热诠释责任

“宋奶奶”对接民工子弟。

  在基层燃烧余热

2004年,52岁的宋玲华,从温州市瓯海区政协退休,开始一步步走上公益之路,在基层燃烧自己的余热。

刚退休又入公益,宋玲华一手握着热情,一手紧抓责任,在当地文化建设上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这种价值不只来源于宋玲华经常在很多社区、广场进行公益演出、党课宣讲。还在于宋玲华并不止步于城区,通过和队友们制作通俗易懂的文化节目,将文化送到了乡村,宣传党的好政策、好声音。

在很多文化演出现场,由于有辗转各地的经历,宋玲华普通话、上海话、杭州话、温州话、金华兰溪方言、泰顺罗阳方言张口即来,根据观众语言,她能自由转换方言或普通话,让当地群众倍感亲切。

“每年大约有五六十场公益演出,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快乐。”宋玲华认为,虽已桑榆暮年,但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退休了,但是党员不能退休。在基层服务人民群众不以年龄论高低,在尽到了一名党员责任的同时,她也丰富了自己人生的阅历。

不懈的坚持,也为宋玲华赢来了一系列荣誉: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五星级义工……,而荣誉的背后则是十三载坚持付出的心血与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