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如果情况允许,愿意与金正恩会面

特朗普说,“如果与他(金正恩)会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会这么做,并且会感到荣幸,但前提是情况要允许。”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明确表态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我愿意。”

\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华盛顿5月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况允许,他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椭圆办公室接受彭博社专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特朗普说,“如果与他(金正恩)会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会这么做,并且会感到荣幸,但前提是情况要允许。”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明确表态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我愿意。”

特朗普在采访中没有指明“情况允许”的具体含义。这一表态也成为当天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的热门话题。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日表示,“情况允许”意味着很多事情,这首先需要朝鲜立即停止挑衅性行为。斯派塞说,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朝鲜对美国以及地区盟友构成严重的潜在安全威胁。特朗普总统将始终把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作为首要目标。他强调,从目前的情况看,美朝领导人之间不存在会面的可能性。

对于特朗普使用“感到荣幸”的措辞,斯派塞解释称,鉴于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特朗普总统此言是出于外交层面的考虑。

朝鲜半岛局势近期轮番升级。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上月29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军举行联合演练。同日,朝鲜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朝鲜问题现已成为特朗普政府面临的首要国家安全问题。特朗普近日多次就朝鲜问题发声。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问题。但他同时强调,与朝鲜发生大规模冲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他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他将不会感到开心。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行动时,特朗普回答,“不知道,我们要再看看。”

有消息称,美国会众议院本周将就是否对朝鲜施加新的经济制裁进行讨论。新一轮制裁可能针对朝鲜的航运业。

特朗普曾称和平与否取决于金正恩

据海外网4月19日电 香港东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北韩(朝鲜)领导人渴望和平的程度有多大,对缓解北韩与美国之间紧张关系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特朗普在威斯康辛州接受TMJ4电视台访问时抱怨说,他的前任(奥巴马)应该处理朝鲜核武的问题。他说自己身在其位,现正“着手处理这个问题”。

特朗普说,美国渴望和平,希望朝鲜统治者金正恩渴望和平。特朗普说这将是“终极决心”。

特朗普一直在向中国施加压力,要其协助缓和局势,但也曾警告说,如果其他国家帮不到忙,美国将独自解决问题。

海外网了解到,朝中社14日消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特朗普当局对朝的战争叫嚣已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朝鲜将以自己的超强硬方式粉碎美国的一切挑衅。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称朝鲜军队将以朝鲜式“特殊作战”粉碎韩美军演中所谓的“特殊作战”阴谋。朝鲜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同天,《今日朝鲜》网站发布名为“命中弹”的新短片,片中朝鲜射击选手开枪射向美军图片,誓言要铲除美国。

朝鲜外务省表示,美韩联合军演已把半岛拖到战争边缘,美国应对半岛可能爆发的战争负全部责任。同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一家贸易公司和11名公民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支持朝鲜核与导弹研发项目。同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强调,决不允许朝鲜提高拥核能力,应采取措施予以遏制。朝鲜已经成为美国目前头号威胁,正在向有能力核打击美国努力,必须制止它。

朝鲜外务省表示,当前半岛局势下,朝鲜将不得不选择“先发制人打击”以清除侵略基地、实现民族统一。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称,如果美国胆敢进行挑衅,朝鲜将对其施以“无情回击”。同日,韩国国防部披露,为提高韩美两军反击朝鲜挑衅的能力,韩美联合军演将从本月13日起进行“2017联合火力围剿演习”。此外,特朗普与安倍晋三就朝鲜发射导弹进行了35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这是危险的挑衅行为,对安全保障构成重大威胁”,并同意包括韩国在内三国开展紧密合作。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特朗普政府接连将战略打击手段引入半岛,但朝鲜绝不会乞求和平,将“超强硬对抗招惹朝鲜者”,以强大力量保卫自己。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透露:对朝鲜行动除了航母还有潜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