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密友涉嫌逃税13亿 曾为其总统选举提供助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密友兼重要捐资人托马斯·巴拉克涉嫌出售度假庄园时巨额逃税1.7亿欧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在意大利受到调查。

英国《卫报》29日报道,巴拉克经营的一家公司于2012年将位于意大利撒丁岛的一处度假庄园以6亿欧元(4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卡塔尔的买家。在这桩交易中,巴拉克的公司通过复杂操作,逃避缴纳税款1.7亿欧元(13亿元人民币)。

巴拉克现年69岁,能说阿拉伯语,与沙特王室也有往来。他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在白宫外的重要顾问,不仅为其2016年总统选举提供助力,还能影响特朗普的中东政策。

特朗普前竞选主管保罗·马纳福特就是经由巴拉克引荐。马纳福特2016年3月担任特朗普竞选主管,后被媒体曝出大约10年前就与俄罗斯铝业巨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签订合同,替俄方在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从事有利于俄政府的公关活动。马纳福特同年8月宣布辞职。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通俄”风波发酵以来,马纳福特成为美方调查对象。意大利方面调查并不涉及特朗普和马纳福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