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通过首批对台军售 价值14亿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9日对媒体证实,美国国务院已批准特朗普上任后首宗对台军售方案,总价值约14.2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已将相关通知书送交国会。美联社称,此举势必激怒中国。

“(这笔军售)价值14.2亿美元”,诺尔特对记者说,“我们相信,它可以显示我们对台湾保持足够自卫能力的支持,但我需要指出,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对台军售共有7个项目,包括早期警告雷达的技术指导、反雷达导弹、鱼雷和SM-2导弹零件等,但不包括蔡英文想要购买的F35战机。美国国务院已在当地时间周四(29日)通知国会,国会议员有30天的时间否决议案。

美联社说,美国官员称,此次军售中“对外军销售”价值约13亿美元,再加上其他需要美国政府批准的商业项目,总价值约14亿美元。

报道还说,美国政府上一次公布对台军售是在2015年,价值18亿美元。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曾回应称,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停止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国防部曾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

番外:

此次军售随即引发台媒关注。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在脸书上称,“又要惹怒中国了吗”。有台湾网友则回帖称,“(美国)又要卖二手垃圾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