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河南尉氏:一加油站违规建设职能部门熟视无睹

加油站,是现代社会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加油站的建设和经营,有着较高的安全标准,政府对它的监管也特别严格,各种审批都相当全面。

近日,接尉氏县邢庄乡七里头村群众反映称:一加油站在没有取得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建设。尉氏县安监、公安、消防、规划、土地以及邢庄乡政府等多个职能部门为什么就管不了一个违规建设的加油站呢?

\

3月22日,本网来到尉氏县国土资源局,针对本网提出的问题,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个加油站确实没有办理相关的用地手续,属于违规建设。

第二天,本网来到邢庄乡政府。说明来意,分管加油站工作的曹镇长说:这个加油站是迁建的,所有手续都有。并提供该加油站的相关手续。

\

据相关资料显示:一、企业或个人新建、改建、重建、迁建加油站时,必须向市经贸局申领规划确认文件,市经贸局进行审核后,将初审意见上报省经贸委申请规划确认文件。二、省经贸委对上报材料审查合格后,下发规划确认文件。企业凭规划确认文件办理规划、建设、国土、消防、环保、安全生产监督、气象、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办理建设及竣工验收等手续。三、加油站竣工后,企业向市经贸局提交申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的申请及相关材料,市经贸局审查合格后上报省经贸委审批,符合条件的颁发《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显然,曹镇长提供的相关手续,都是以前的,现在所有的手续并没有办下来。

“汽油和柴油都属于危险爆炸品,并且他这个加油站还离我们住的地方这么近。特别是鲁山发生火灾和天津发生爆炸事件以来,我们整天都提心吊胆的,真害怕有一天发生意外。”当地群众无奈的说。

这事情背后的到底发生了什么?本网恐怕很难得知了。法律规定明确,监管责任明确,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还能继续违规建设。看来,问题不是无法可依,而是有法不依。显然,是有一股力量干扰了法律的执行。这股力量,从何而来,因何而来?这件怪事,谁来负责,谁来解决?违法建设的加油站,威胁公共安全,需要整治;而干扰正常执法的力量,破坏的则是法治环境,它更需要整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