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唐山曹妃甸局长胡瑞新案至今无进展——调查组涉嫌不作为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垦区治安分局局长胡瑞新违法违纪犯罪事实被媒体曝光以后,中央政法委下文督办,责令唐山市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然而时至今日,唐山市由公、检、法联合成立的调查组无所作为,反而是胡瑞新及其“乐亭帮”利益团伙愈加张狂,在网络上大量散播几年前胡参与过的案子,篡改标题,大有将其标榜成英雄的味道。

\

2017年5月13日上午10时许,被胡瑞新非法抓捕的七名无辜保安家属携带横幅标语,上书“求见调查组,法办胡瑞新”字样,来到唐山市公安局,要求面见调查组陈情,无罪释放受害人,法办胡瑞新,但被门卫以周末不上班为由挡在门外。

事件回放:2017年1月26日,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大代表李雨泉意外获知自己被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分局治安大队以“寻衅滋事”的罪名网上追逃。同年2月7日,李雨泉的工地尚未开工,工地保安刘少民、王福军等保安职员有的在工地上巡逻,有的在宿舍里休憩,值班室里只有刘少民、王福军两人值班。上午10点左右,瑞信公司售楼人员带领几个自称看房的人欲进入工地。刘少民、王福军按公司规定告知售楼人员暂缓几天,等工地开工后或者跟值班司理联系后再进场,可是瑞信公司员工直接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早有预谋的胡瑞新指派十几名公安干警来到现场,不由分说,见人就抓。不管是在门卫值班人员还是巡逻人员,甚至是在宿舍里休息的刘小东也没有幸免,共计7名保安全部带走。8日,曹妃甸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将被非法抓走的无辜保安羁押到该区看管所,并下发《拘留通知书》。3月17日,曹妃甸公安局又以寻衅滋事罪下达《逮捕通知书》,将七名保安人员批捕。

在工地上值班是“犯罪”,躺在床上休息也被“犯罪”,而且是“寻衅滋事罪”,需要判3年以上刑期的。然而,这一切都是胡瑞新和王言平、石满场设计好了的阴谋,凭空制造出来的冤案。

人大代表李雨泉举报称:身为曹妃甸公安局副局长、垦区治安分局局长的胡瑞新为了高价接手御鼎世家二期工程,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迫害正在负责施工的李雨泉,试图将其陷害以达到其顺利接手御鼎世家二期工程的目的。因此给李雨泉罗织罪名,与王言平官商勾结,为金钱不惜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随着人大代表李雨泉的举报,胡瑞新更多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有媒体为其归纳为六宗罪。第一、涉嫌违法对无辜村民刘文久实施刑讯逼供、致人死亡事件,并打压伸冤告状的家属,强迫受害人家属接受18万元所谓的“精神抚慰金”。第二、非法打击迫害区人大代表、常委李雨泉并网上通缉。不顾《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之规定,藐视国法、疯狂犯罪。第三、悍然制造冤案,“莫须有”的非法抓捕七名无辜工作人员再扣上寻衅滋事的罪名。并指使办案人员对李雨泉公司另两名职员朱必田、桑瑞江进行恐吓威胁、逼供、诱供,胁迫两人举报诬陷李雨泉涉黑,人为制造冤案。第四、为了高价接手御鼎世家二期工程,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给李雨泉罗织罪名,与王言平官商勾结,沦为金钱奴隶。第五、对抗组织调查,狗急跳墙,剽窃上级领导功劳据为己有,篡改文章标题,将四年前的一桩破获的案件,标题《唐山刑满释放男杀狱友妻子碎尸后装8个食品袋》改头换面写成《曹妃甸胡瑞新局长破获唐山刑满释放男杀狱友妻子碎尸后装8个食品袋》为自己贴金。第六,胡瑞新利用身份职位之便非法敛财,威胁、强迫河北伟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李某将营业执照、资质借给其使用,与造地公司签订了造地工程施工合同,非法敛财数千万元。

尽管胡瑞新的犯罪事实已经被媒体公布于众,尽管中央政法委高度重视给予批示督办!但是,唐山市成立的调查组至今踌躇不前、缩手缩脚,几天下来没有任何进展。

据内部人士透露,唐山市调查组内部至今两个调子,一个调子是要查处胡瑞新,一个调子是要保护胡瑞新,首尾两端、摇摆不定。作为唐山市调查组,既承担着上级领导及组织的信任和对纳税人的责任又寄托着众多受害者的殷切希望,所以必须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唐山市调查组不作为,受害人家属不答应,公众也不会答应。正所谓“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当今是法治社会,颠倒不了黑白。如果唐山市调查组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和和稀泥就算了的话,未免太天真了些!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