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河北磁县:人民医院违规收费何时休?

近一段时间以来,本网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就医收费混乱,存在搭车收费,违反国家规定。

4月22日,本网前往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人民医院,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在医院二楼妇产科护士站,一位医护人员正在向患者销售卫生纸、和婴儿抱被,经过向医护人员得知这是医院统一提供给产妇的,新生儿包被价格多少她不清楚。

\

4月24日,本网致电0310-2358306,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电话里一位医护人员称:“新生儿包被一般都有,价格多少不知道,需要查一下电脑才知道,价格是89.25元”。

\

4月24日,本网就此情况,向磁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反映,医务科人员称:“医院提供的新生儿包被是无菌消毒过的,是为了新生儿的健康”。

4月26日,本网致电0310-2358015磁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杜院长,杜院长称:“医院是征得患者同意的。”

众所周知,患者就医享有知情权,患者及其亲属有知晓医疗费用的权力,即患者有权掌握自己就医所应当承担的各种医疗费用的数额、用途和支出进度等。医方应该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制度,如实的为患者提供所需医疗费用信息。医方应针对患者的实际病情,选择恰当的医疗器材和药品,提供适宜的医疗服务,只有在取得患者及其亲属的同意之后方可使用。但磁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都不知道新生儿包被价格的情况下,是怎么告知患者新生儿包被项目的呢?何以不公示,就向患者搭售这种,高于同类市场价格的新生儿包被?有没有经过主管部门审批呢?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群组发〔2013〕23号),明确要求“坚决纠正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严肃纪律,明确要求,针对医疗卫生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其中就医疗机构收费项目作出了明确要求,磁县人民医院不仅严重损害了患者就医的知情权,更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期待有关部门能够负起责任,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查处。

对此,本网将此事反映到了磁县人民医院纪检科,然而截止发稿前,未收到任何回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