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走进启封故园

2017年4月8日下午,由河南开心一方集团、朱仙镇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凤凰网河南、郑州天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探秘中华源”2017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走进启封故园推介会及专家营销论坛在启封故园景区隆重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常法武,河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潘进军,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峰,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武东晓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九鼎德盛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高峻岭,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知名旅行家耿云鹏,河南开心一方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庆丰,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启封故园市场总监王兵,朱仙小镇营销经理陈新,安阳摄影协会主席李自省,信阳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定一,汝州摄影协会主席郭景洲,凤凰网河南旅游频道总监郭颖颖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的朋友和知名摄影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首先播放了朱仙镇启封故园宣传片,通过观看旅游宣传片使得广大媒体朋友、旅游专家、摄影师对朱仙镇、启封故园的历史、发展、规划、特色旅游资源等方面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

\

河南开心一方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庆丰

河南开心一方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庆丰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启封故园的建设背景:朱仙镇自古盛世繁华,盖世锦绣,具有极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名列中国四大名镇之首。2008年,在河南“文化强省”理念的推动下,朱仙古镇的复兴计划被提上日程。2012年,由河南开心一方集团投资建设的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举行奠基典礼,项目集古镇风情文化、高端养老、生态观光农业于一体,是河南省重点旅游项目、开封市重点项目。项目自成立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各级党委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园区指导工作。2016年12月8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一行亲临园区考察指导工作,叮嘱园区要在示范区建设中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挖掘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故事,打好文化牌。

\

启封故园市场总监王兵

启封故园市场总监王兵详细介绍了启封故园景区的现状:现在与游客见面的,是古镇风情旅游区一期工程,它是启封故园的核心景区之一,以复古的明清建筑作为主要建筑类型,将厚重的历史、传统的文化皆收其中。作为中原唯一水乡风情的特色旅游综合体,使中原大地增添了水的灵动,将为游客带来江南水乡般的享受。下八行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将木版年画等的民俗工艺尽收其中。魁星美食一条街里,各地代表性的风味小吃应有尽有。岳飞迎宾等演艺节目,让游客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曲艺魂宝的魅力。景区精心打造的夜场灯光秀,水乡古镇桨声灯影,更是美仑美奂。

\

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武东晓教授

郑州大学体育旅游研究中心武东晓教授发言表示:此次考察,让人对朱仙镇的未来充满信心。朱仙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后,终于崭换新颜。启封故园的出现,犹如一位江南女子嫁到开封,是一段完美的联姻。景区的建设,文化是魂魄,启封故园可以进一步挖掘朱仙镇文化,如启封地名故事、郑氏发源地文化等等。此外,武东晓教授对网络媒体如何宣传启封故园,也进行了精彩的分析。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苟自钧教授发言到,此前多次来过朱仙镇,但这一次最为振奋。启封故园的规格之高,手笔之大,让人惊叹。开封和朱仙镇历史文化资源优厚,启封故园景区的未来建设,还大有文章可做。

\

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知名旅行家耿云鹏

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知名旅行家耿云鹏提倡以工匠精神打造景区产品,把对工作和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贯穿到景区建设和服务中去。

\

九鼎德盛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高峻岭

九鼎德盛旅游规划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旅游规划设计专家高峻岭先生从资源与市场的对接、设计与执行的角度,分析了景区的塑造,认为一个景区达到外在搭建与内在灵魂的统一,就是最好的状态。

\

中华网代表高宝

中华网代表高宝谈到进园感受时提到,启封故园在建筑上非常注意细节,文化底蕴非常丰厚,木板年画非常漂亮。

\

入围中国网代表王宏

王宏建议启封故园还要多融入古典文化的元素。

\

环球文化网齐小辉

齐小辉对启封故园景区建筑的古色古香,“小乞丐”角色扮演者与游客的互动表示赞赏,启封故园有江南水乡的味道,她期待再次到景区漫游参观体验。

\

陕西新闻网代表刘洋

刘洋说启封故园的整体环境非常不错,文化内涵丰富,本土文化浓厚,地方特色美食不错,希望媒体朋友把启封故园推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启封故园,来到启封故园。

\

太原新闻旅游网代表杨喆

他说,从进入启封故园那一刻起,就觉得这里不是河南是江南,十步一景。希望启封故园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

\

影像西部网代表王雪峰

王雪峰提到,启封楼是中国之最,赛似江南的的建筑风格令人印象深刻,启封故园应该多挖掘开封的历史文化。

\

朱仙镇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

启封故园运营总经理张占彪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的发言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提到,朱仙镇作为中国四大古镇之一,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启封故园,正是复兴朱仙古镇的头号工程。各位专家的建议,启封故园一定会认真吸取,不断提高升级,最终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再现运粮河畔,朱仙镇商业繁盛、文化灿烂,漕运舟楫相继、沿河灯火万家的盛世风貌,定会如诗如画地展现在世人眼前。(摄影:任红兵)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