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助农村双创 村村乐率先在河南发布多个试点项目

\

\

5月24日,村村乐光伏发电及多个合作项目启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上,村村乐面向县级以下市场重磅推出了光伏、新零售、农村休闲娱乐、智能交通产品等众多创业创新项目,再次为县乡村导入资源,激活传统经济活力,助力农民创富增收。

随着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的试点推进,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大量的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政策和资源全面导向县级及以下市场,县级以下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创业机遇。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不断鼓励和支持农村创业创新,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农村市场已经成为返乡人员创新创业的热土。

在此政策风口之下,村村乐再次联合多个合作方,聚焦农村生产生活、企业转型、农民增收需求,发布了农村光伏、新零售、农村休闲娱乐、智能交通等众多项目,招募县级创业合伙人,打通县乡村体系,全力推进创业创新。

光伏扶贫作为国务院扶贫办2015年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

农村光伏通过“自发自用、多余上网”的模式成为备受欢迎的农村创业与扶贫项目,也是村村乐此次重磅推出的创收项目之一。

村村乐联合国内一站式家庭电站C2B移动服务平台“光伏街”成立专注于光伏产业的“高得光伏”公司,将为县级、农村创业合伙人提供光伏创业指导与扶持、对接优质资源,助力农村光伏产业快速拓展。

在传统实体经济领域,中国零售线上线下同时面临增速压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成为构筑新增长的动力;消费升级刺激着县乡村休闲娱乐需求增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列入正式立法计划,明确北斗系统作为国家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法律地位。由此,基于北斗卫星定位的智能化产品领域迎来广阔空间;

因此,除了光伏发电项目之外,村村乐从新零售、农村休闲娱乐需求入手,从智能交通领域拓展,全面深入探索:为传统企业带来智能零售管理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推动高科技下乡,提供智能导航产品,推进农村物联网、车联网;与北京闲徕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地域类特色休闲娱乐产品下乡……

这些新型项目将全面导入给村村乐县级合伙人,助力合伙人挖掘农村市场潜力,推动创业增收,并以河南市场为试点,向全国全面拓展。

农村帮扶不仅要自上而下“输血”,更持续“造血”。依托于“村里有人”的优势和覆盖全国的村级门户网站,村村乐全面导入信息、资源、能力、资金,盘活闲散劳动力,“赋能中国农村”。

据了解,村村乐是一家农村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农村整合营销平台,致力于以“众包模式”带领农村创富。目前村村乐已经拥有线上注册会员1200万人、村级站长32万人。

此次村村乐重磅发布的几大项目也将通过村村乐县级合伙人、乡镇超级站长、村级合伙人,全面导入县乡村,为农民提供创富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