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邯郸市峰峰矿区:峰泰焦化黑烟黄烟直排 环保热线多次拨打无人接听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内的峰泰焦化直排黑烟,严重污染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6月25日,本网驱车来到了位于省道211附近、后西佐村东南方向的峰泰焦化厂附近。

还未走近企业,便被一股股刺鼻的臭味熏得恶心头晕。

本网向焦化厂附近劳作的张姓村民了解到,峰泰焦化2008年开始生产的,这臭味就是焦化厂里飘出来的,还经常冒黑烟、黄烟,都说现在环保抓的厉害,但是这家焦化厂完全没有影响,从投产到现在,污染没停过,举报也没用,村民也只能默默忍受。

\

正当本网与张先生交谈时,一股黑烟从峰泰焦化厂里冒出。

张先生讲:“这黑烟、黄烟时不时的就冒出来了,凌晨和晚上最为严重,他手机中也存有峰泰焦化厂冒黑烟的照片并传给了本网工作人员。”

\

\

随后,本网在现场多次拨打了12369环境保护举报热线,但一直显示无法接通。

\

5月14日,在邯郸论坛就有网友,发帖举报峰泰焦化污染问题,并配有图片。帖子下峰峰矿区政府回复称:“关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责令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现将处理结果反馈如下: 2017年5月17日,环保执法人员对峰泰焦化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线数据,并打印留存,数据显示未超标,该公司地面除尘站、脱硫设施、污水处理厂正在运行,已比对验收并联网。在线数据直接上传环保部。

\

然而,时至今日,峰泰焦化厂污染依然存在,网友反映的黑烟、黄烟,当地政府回复的却是在线数据显示未超标,那么在现场本网以及村民,拍摄到的视频与照片,当地政府又将作何解释呢?

近年来,政府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愈来愈重视,环保部门的执法力度也是越来越严厉,6月24日,环保部通报:津京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中要求,各督查组要继续针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生产的企业,当地环保部门要严肃查处,认真落实整改。

峰泰焦化厂污染问题,何时能得到解决,本网及广大群众期待当地主管部门的答复,对此,本网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