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视野 > 三农 > 正文

安阳16.5万亩小麦倒伏 查看险情启动救灾措施

5月22日,内黄县出现大风降雨天气。内黄县农牧局工作人员介绍,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出现小麦倒伏面积16.5万亩,其中25%小麦达到重度倒伏,预计可能减产10%至15%。

内黄县农牧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及时掌握不利天气对小麦生长的影响,采取措施做好倒伏灾害调查工作,并密切关注大风降雨天气,指导农户积极开展自救,减少倒伏对小麦产量的影响。他们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100名农技人员分包532个行政村搞好技术服务,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自救。

同时,农技、土肥、植保、种子等4个业务站分包18个乡(镇、街道办),广泛宣传小麦倒伏后自救管理技术。“小麦倒伏后田间郁闭,通风、透光不良,光合作用受到影响,各种病虫害易发,切忌用手扶起。”该工作人员说,“可在雨过天晴后用竹竿轻轻抖落茎叶上的雨水珠,减轻压力,帮其抬头。并通过喷施磷酸二氢钾以促进小麦后期生长和灌浆,施液肥时可混配杀菌剂,尽量减轻因倒伏造成的减产。

”内黄县农牧局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受灾农户及时联系保险公司报险。内黄县农牧局的农业专家配合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查看灾情,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安阳网-安阳晚报)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