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县域 > 舆情 > 正文

河北曹妃甸:躺在床上休息被定“寻衅滋事”太荒唐

——垦区公安局长胡瑞新插手地方经济、滥用职权被举报

2017年2月7日上午10时许,大学毕业不到一年的24岁青年刘小东躺在单位宿舍床上休息时被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垦区治安分局警察带走,随后以寻衅滋事罪逮捕。与其一起被以该罪名逮捕的还有刘少民、李志宏、王风恩、王福军、夏雨航、于建超等共7人。

微信截图_20170508085542

被抓保安刘少民之妻向媒体哭诉

瑞信失信 甲乙合作方产生矛盾

近日本编辑部接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大代表、常委李雨泉的实名举报。李雨泉举报称:曹妃甸公安局副局长、垦区治安分局局长胡瑞新插手地方经济,勾结唐山市曹妃甸区瑞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言平、副总经理石满场等三人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罔顾事实对李雨泉本人罗织罪名、打击报复,并非法上网通缉,抓捕无辜的公司员工。

据调查,李雨泉是承德宏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浩公司)企业负责人。2014年12月6日,该公司与唐山曹妃甸瑞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信公司)签订了《唐山曹妃甸区御鼎世家小区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协议书》。工程开始施工后直至2016年底,瑞信公司未能按照合同协议支付宏浩公司工程款项,宏浩公司多次催款无果,双方合作关系产生隔阂。

2016年11月7日,宏浩公司为确保施工安全,对工地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规定所有施工人员及甲方工程师、监理单位工程师全部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不得进入施工工地。同时,便于售楼人员售楼时带领买楼人员看房,给销售人员办理十几本进出场证,并向瑞信公司及相关单位书面送达了《进出施工现场管理规定》。

同年12月2日,曹妃甸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对宏浩公司下发了《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但是瑞信公司董事长王言平置区安监站整改通知于不顾,多次指派工作人员欲强行施工,均被宏浩公司安保人员劝阻,双方矛盾由此升级。

2016年13日晚8时许,宏浩公司负责人李雨泉和瑞信公司董事长王言平相约商量欠款事宜。8点45分,李雨泉酒后来到王言平的售楼处敲门,但王言平不给开门。9点左右,李雨泉因王言平拒不见面而气愤不过,将售楼处北门两块玻璃给砸碎,期间又不小心将售楼处的沙盘模型碰倒,瑞信公司报警。唐海镇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对此事调解处理,次日凌晨5点前,宏浩公司人员将损坏玻璃换新重装好,双方达成协议,此案了结。

疑点重重 公安局长“隆重”登场

2016年12月15日下午4点左右,宏浩公司安保人员王福军发现新城大街路边瑞信公司的配电箱有火花冒出,随机将情况报告给宏浩公司经理朱必田。因以前此配电箱违规超负荷用电,曾造成配电箱内电器元件过热失火,朱必田立即通知工地电工桑瑞江进行修复。在修复过程中,瑞信公司财务负责人林继官、电工郑宝山在现场监督,大约45分钟修复完毕。

然而蹊跷的是,当天下午5点20分左右,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分局的刑警队出警将朱必田、桑瑞江二人带走。晚8点30分,宏浩公司御鼎世家项目主管安全的肖树到垦区分局了解把人带走的原因,被告知事态相当严重,该案件涉黑。并且特别提示,分局胡瑞新局长非常重视,已惊动区领导,区委书记督办此案件。晚10点45分左右,刑警队将朱必田二人移送唐海镇派出所处置。次日下午6点15分左右,派出所民警将朱必田、桑瑞江送回工地,未给出明确的说法或解释。朱必田、桑瑞江回来后向公司写了情况说明,讲述了在刑警队和派出所里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过程,他们说,刑警逼供、诱供,百般刁难,让其二人栽赃李雨泉涉黑,不说就不给饭吃不给水喝;栽赃宏浩公司安保人员是涉黑分子,拿照片让二人指认。后来,在未取得证据的情况下,不得不在法律规定时间内将二人送回。

从16日开始,瑞信公司副经理石满场多次指使社会闲杂人员到宏浩工地无理取闹,冲击工地,并多次扬言“胡局(胡瑞新)说了,谁阻止进场就抓走谁!”。期间石满场带人对李雨泉进行威胁恐吓,要求宏浩公司必须在26日前撤场,否则将强行进入工地。

12月25日,石满场又带领数名人员到工地无理取闹,唐海镇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宏浩公司经理朱必田再次带走,回来时被警方告知“胡局长(胡瑞新)说了,谁再阻止看楼人员进场就抓走谁”。

26日,李雨泉接到唐海镇派出所通知,要求其到派出所进行情况说明,办案民警多次提到售楼处内展示沙盘上的两个展示楼模型是不是李雨泉推倒的,价值很高。李雨泉告诉民警“那两个展示楼模型并没有损坏,第二天他们还卖楼着,没有影响售楼”。并问:当天的事情双方都解决完了,而且当时派出所民警及住建局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咋又处理这事?

27日,李雨泉将情况说明及相关材料交到派出所。31日,李雨泉再次接到派出所通知,要求其去说明情况,派出所民警声称要向胡局(胡瑞新)汇报。

2017年1月2日,李雨泉接到唐海镇派出所姚姓所长的通知,让其去派出所伏法。李雨泉问为什么?姚所长态度相当蛮横,回答说:“没有为什么!你不来就通缉你,包括你媳妇!”

5日,派出所霍警官电话通知李雨泉给甲方再办几个进场证,并告知李雨泉,案子已交到垦区分局治安大队,不归派出所管了。

之后,瑞信公司副经理石满场多次在公开场合扬言,已和公安局胡局(胡瑞新)协商好了,只要报警,公安局就会把李雨泉抓起来(有现场录音为证)。

利欲熏心 公安局长枉法办案

2017年1月26日,李雨泉意外获知自己被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分局治安大队以“寻衅滋事”的罪名网上追逃。

2月7日,工地尚未开工。宏浩公司工地保安刘少民、王福军等保安人员有的在工地上巡逻,有的在宿舍里休息,值班室里只有刘少民、王福军两人值班。10点左右,瑞信公司售楼人员带领几个自称看房的人欲进入工地,刘少民、王福军好言阻止,未发生任何口角及争执,请售楼人员暂缓几天等工地开工后或者跟值班经理联系后再进场,但是瑞信公司员工直接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胡瑞新指派十几名警员来到现场,不由分说,见人就抓。不管是在门卫值班人员还是巡逻人员,甚至是在宿舍里休息的刘小东也没有幸免,统统带到警车上,共计7名保安,其中有几名是五、六十岁的老人。50多岁的保安王凤武感觉情况不对,藏进厨房躲过一劫。公安干警在抓人过程中,一名给工地开车的司机在现场看热闹,也被警察扭住,后来连挣扎带解释才没被抓走。

QQ截图20170507222018

石满场指挥警察抓人(视频截图)

8日,曹妃甸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将被非法抓走的无辜保安羁押到该区看守所,并下发《拘留通知书》。3月17日,曹妃甸公安局又以寻衅滋事罪下达《逮捕通知书》,将七名保安人员批捕。幸免被抓的保安王凤武说“我们都是安分守己的老农民,老老实实上班挣点工资,怎么就犯罪了!?”

\

滦南县胡各庄镇北圈村54岁的村民董淑华是保安刘少民的妻子,刘小东的母亲。父子俩这次一起被警察非法逮捕。她和7名当事人家属认为,这是曹妃甸垦区公安分局局长胡瑞新一手操纵的枉法陷害他人行为。

后李雨泉得知,身为曹妃甸公安局副局长、垦区治安分局局长的胡瑞新之所以一定要给他罗织罪名,主要是瑞信公司董事长王言平、副经理石满场,将后续工程和御鼎世家二期工程高价许给胡瑞新局长,双方进行权钱交易,诱使胡瑞新利用其手中的权利徇私枉法,为他们做保护伞。

作为公安局领导的胡瑞新执法犯法、滥用职权插手经济问题!其凭空制造冤案,对无辜群众罗织罪名,打压陷害,躺在床上也能被定成“寻衅滋事罪”,上演现实版的“躺枪”事件实在荒唐!这不仅损毁了公安机关立法为公、执法为民的美好形象,还是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更给唐山市的法治社会建设抹黑!

此案件本刊将持续关注并做跟踪报道!

原文链接:http://www.fzyshcn.com/shyf/2017-05-08/29712.html

\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