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临猗: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举办托幼机构保健培训

\

为贯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山西省卫生部门关于《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办法》细则,进一步规范集体儿童卫生保健管理工作,提高托幼园所保健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临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受运城市卫计局委托,于3月24日,举办了“2017年全县托幼机构保健医培训会”,来自各中心联校、托幼园所相关负责人及校医,共200余人到会接受了培训。

培训会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聂振升首先做了发言,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强化思想认识,更新保健理念,要清醒认识到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是父母的期盼,也是托幼机构的保育、教育目标,更是强国之本。他要求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熟悉、掌握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基本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积极探索、解决新形势下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本园(所)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在园(所)婴幼儿健康成长。

讲座中,运城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王秀芳,及临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吕会民、儿保科主任贺青雁等卫生保健专业人士,就托幼园所儿童膳食带量食谱制定与评估、托幼园所卫生与消毒、传染病防治、意外伤害应急应对措施和处理办法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答卷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发了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增强了托幼园所机构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托幼园所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文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