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山西临猗:加强协警队伍建设 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协勤民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路面协勤与违法劝导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形象好、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协警队伍,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在地图中查看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形...

山西临猗:加强协警队伍建设 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协勤民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路面协勤与违法劝导作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形象好、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协警队伍,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在地图中查看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形势,组织全体协警,开展了春季整训教育活动。

山西临猗:加强协警队伍建设 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整训中,大队首先将协警人员的学习教育与民警队伍的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了学习教育时间及内容,要求各中队、科室要认真组织协警集中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定期在协警队伍中加强对法律法规常识、交警执勤执法工作知识及岗位技能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引导和鼓励协警广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转变工作理念,增强为民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协助执法水平。

其次,大队将协警业务训练作为增强协警队伍管理的关键环节,结合协警工作实际特点,制定了交通手势信号、交通疏导等培训课,严格按课程定期开展训练。并参照公安民警管理和着装标准,从着装、仪容仪表、生活制度等方面严格要求协警,使协警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警容警姿更加严整。引导协警人员正确树立服务意识,无论从路面执勤,还是窗口服务,都要微笑服务、真诚服务。要求协警不以管理者自居,在打好手势、指挥好交通的基础上,遇到群众问路、求助等情况或发现群众需要帮助时,尽自己能力积极热情地提供帮助,树立协警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

另外,大队还制定并完善了《协警员管理办法》,明确了协警人员的职责范围、工作细则、日常行为、执勤纪律标准、活动准则、着装规定、请销假制度、作息制度、工作纪律和要求等,约束协警日常行为,强化协警纪律意识。要求协警要自觉维护交警形象,决不做有损交警声誉的事。对协警人员服务不到位,引起群众投诉,经落实情况属实的,坚决予以辞退。

通过开展整训活动,旨在有效增强协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协警的服务交通管理能力,为树立临猗交警良好形象、更好服务辖区群众奠定坚实基础。(王文斌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