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驾照含金量,中国驾照竟在那么多国家能用!

随着驾照在我国越来越普及,以及国人出境旅游人数的逐年递增,自驾范围也开始由国内延伸到境外,中国的驾照“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

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驾照那些事儿!

1508808948267340.jpg

国际驾照是什么东西?

国际驾照其实并不是一个驾驶执照,而是驾驶员本国驾照管理机构颁发的英文证书,主要是为了让其他国家的警察能读懂驾驶员的信息。

国际驾照是不可以单独使用的,必须与驾驶员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

由于中国大陆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大陆地区暂时无法取得国际驾照,但是中国驾照在国际上认可度还比较高,所以一般只需开具翻译公证就可以。

此外,香港和澳门地区已加入公约,有需要的车主也可以到港澳地区办理。

1508808989449048.jpg

怎样办理驾照公证?

所谓的驾照公证,也就是翻译公证,就是指将内地驾照上的信息,翻译为海外目的地国使用的文字,并做公证,以获得目的地国车管部门认可。

一般来说,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驾驶证原件去中国公证处就可以办理出国驾照公证,公证书有多种语言可选,一般办理时间为5到6个工作日,公证费大约为130元,驾驶证翻译费则要另外收取。

在中国公证处办理的只有驾照公证,而那种多国翻译文件多为国外授权组织办理的产品,价钱高、周期长,需要委托旅行社之类的代办机构办理,从公信程度上来说还是推荐大陆居民办理公证处的驾照公证。

此外,这种公正方式也不是所有国家都认可的,具体情况还要看目的地的相关规定。

但是在一些国家,譬如瑞典、新西兰、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家,中国驾照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一般都会有期限,过期之后就要更换成当地的驾照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