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人社部启动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12月1日,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同步启动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会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天起到2018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注重发挥宣传舆论的正确导向作用。要通过正面宣传,既引导用人单位切实增强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又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理性维权。二是要注重发挥宣传舆论的教育警示作用。定期公布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典型违法案件,适时曝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对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注重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强化对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