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中建三局举办农民工党建论坛

在中建三局举办的农民工党建论坛上,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指出,中建三局党委召开农民工党建论坛是贯彻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做好农民工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未来,中建三局还会在农民工党建工作上持续发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致辞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致辞

论坛集中展示了中建三局党建工作亮点,系统回顾了集团近年来在农民工体系建设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中建三局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和项目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上台,就理论研究和基层党建实践作经验分享,交流碰撞思想,并探讨未来农民工党建工作的路径与载体。此次论坛还邀请了6名农民工党员代表现场作访谈,讲述他们伴随着集团的发展个人获得的成长、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深切体会以及对于未来企业如何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提供建议,他们充满情感的讲述和朴实又不失幽默的表达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同时,为了使论坛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此次活动还设置观察席,特别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及社科院党建专家出任观察员,对代表发言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为将农民工党建工作打造成集团的一张名片,此次论坛发布了《中建三局农民工党建工作手册》和中建三局线上党建系统,这三者将作为以后相关工作的行动指南。

六名农民工党员代表现场作访谈

六名农民工党员代表现场作访谈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徐宇栋对于此次论坛巧妙的设置和精彩的内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指出从去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而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此次中建三局的农民工党建论坛就是一次很好的集中展示,希望未来紧跟国资委步伐,带来更多惊喜。

据悉,中建三局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维护农民工权益与提升农民工素质并举,从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通过“暖心、融合、共享”三大工程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善待好、组织好、教育好、管理好、引导好农民工,破解了企业在农民工使用上的“吸引、管理、发展”三大难题,极大地发挥了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农民工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实现了农民工利益与企业发展的共赢,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和谐和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