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主打“健康牌”

    

农博会上的优质品牌农产品展销。新华网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魏晓航)11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以“粤品牌越健康”为主题的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简称广东农博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农博会以“粤品牌越健康”为主题,700多家农业企业携3000多种优质品牌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

 

    本届农博会首次设立了黑龙江展区,集中推介黑龙江省的优质农产品,深入推进广东省与黑龙江省的对口合作。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现代农业新产品、新模式与新业态,如“互联网+农业”,农业互联网金融,水果自动售货机等纷纷在农博会上亮相。

 

    在地区品牌农产品展区的中山展位,五颜六色的菊花争相怒放。这些都是经过“驯化”的可食用菊花,能拿来做馅、做汤、生拌、软炸、熬粥,制作成一道道独具风味的菜品。

 

    茶文化是岭南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农博会专设名茶展区,分别展示“英德红茶”、潮州“单丛茶”、江门“柑普茶”和梅州“绿茶”的茶艺表演和茶文化,让观众在同一展区品位到广东不同地域特色的岭南茶韵。

 

    在河源展区,“春沐源”智慧蔬果梦工厂是现场的一大亮点。其运用“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互联网+电商交易平台+农业观光旅游+配套房地产”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健康”生态链,通过科技农业提供生态、营养、安全的蔬果产品。

 

    场外,本届农博会还突出改革创新,在合作办展方面“纵横南北”“连贯东西”。

    黑龙江展区。新华网发

   水果自动售货机。新华网发

    地区品牌农产品展区的中山展位。新华网发

    名茶展区。新华网发

   河源展区。新华网发

    潮汕狮头鹅等良种鹅在展会上亮相。新华网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