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理财农场稳居全国网贷20强 领跑三农金融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2017年1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显示,理财农场位列“百强榜”第18名,稳居全国网贷“二十强”。同时,在三农金融板块TOP30排行榜显示,理财农场2017年三农业务成交量为54.20亿元,三农业务占比高达92.6%,居行业细分领域第二,领跑三农金融。
 
  网贷“三农”业务单边高速增长
 
  农村金融一直以来受制于农村产权制度约束,难以通过有效抵押物进行抵押贷款。随着农民有效抵押物范围扩大,更多的创新金融机构将进入“三农”融资领域。除了传统金融机构,网络借贷平台作为三农融资途径的重要补充,有效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
 
  理财农场通过推出一系列符合不同农作物生产周期的农村金融产品,一方面为新农人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帮助农民高效利用资金、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收入,在帮助三农产业发展的同时,与城市用户分享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红利。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P2P网贷行业三农业务累计成交量高达1107.44亿元,且一直保持单边高速增长。
 
  据《2017年P2P网贷行业三农业务成交量TOP30平台运营数据》显示,理财农场2017年全年的三农业务成交量为54.20亿元,三农业务占比高达92.6%,居行业第二位。
  数据来源:网贷之家研究中心
 
  郑伟博认为,随着监管完善,不合规平台陆续退出,用户的理财需求将集中到少数优质平台上,理财农场在合规运营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产品和用户体验,同时还可以让投资人品尝到来自全国农场直供优质农产品,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有滋有味”的理财。
 
  积极配合监管 合规建设提速
 
  自2017年与网贷之家进行正式数据对接后,理财农场在百强榜中排名不断攀升,其中主要得益于“合规性”积分大幅提高,增长幅度高达82.5%。
 
  理财农场联合创始人郑伟博表示,合规积分的提升得益于理财农场积极响应监管要求。2017年5月,理财农场上线银行资金存管。8月,理财农场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服务平台,按照《信批标准》对监管要求披露的信息进行披露。理财农场2017年陆续完成“银行存管”、完善“信息披露”、加强“信息与网络安全”等,在合规建设方面一直是业界的标杆平台。
 
  此外,在百强榜子榜单“上市系前十名P2P平台”中,理财农场跻身前十,除“合规”项得分较高,在“分散度”指标为87.89,得分居前。
 
  郑伟博指出,,对于网贷平台的借款业务来说,分散就意味着资金安全。分散度越高,表示这样的平台不会轻易遭受到区域性或者行业性风险的影响。在“借款限额”问题上,理财农场一直坚持资产类型“小而分散”,以支持农业产业链,发展实体经济为主,坚持每一分钱都流向三农领域。
 
  截至目前,理财农场已撮合近130亿资金投向三农生产领域,已累计为全国27个省及自治区提供金融服务,辐射耕地面积超过3000万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