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服务“三农” 2018年辽宁“三下乡”活动启动

  1月23日至2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计委、省妇联、省红十字会等单位工作人员,分赴鞍山、本溪、营口,同当地“三下乡”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由此拉开全省2018年“三下乡”活动序幕。
 
  冬日“三下乡”,惠民暖人心。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扶贫,补齐“精神短板”,省内各市和省直成员单位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在“三下乡”示范活动桓仁现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及本溪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向桓仁满族自治县捐赠了资金和大量农村实用科技资料、文体器材等。“三下乡”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还深入群众中间,现场开展了农业科技等咨询服务。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现场义诊,省市文艺工作者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在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镇泉兴社区,省妇联会同辽宁巾帼名媛会等单位启动了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乡村留下一支不走的“三下乡”队伍。
 
  在活动现场,省妇联等单位与来自鞍山市16个部门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服务人员开展了政策解读、专家义诊、科技帮扶以及教育、法律、特色农牧业知识咨询等服务,并到岫岩满族自治县石灰窑镇石灰窑村捐赠各种物品。
 
  营口市暨大石桥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大石桥市黄土岭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营口的“三下乡”活动采取的是“菜单式”服务形式,提前由镇村和农民“点单”,所提供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方面的服务都是当地急需的。
 
  “三下乡”活动是服务“三农”的品牌工程,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20多年来,省委宣传部等省直“三下乡”成员单位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内容日益丰富,顺应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广大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成为推动农村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