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让农业有奔头 让农民有干头——成都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就在赵晓钧的民宿酒店旁边,诗人阿野的诗歌创作工作室“晤里”,也投入试运行;艺术家、美食家熊樱的“樱园”也在如火如荼地生长着。在这里,新村民和老村民和谐相处,年代感和时代感相互交融,一边是农耕生活,一边是图书馆、艺术馆、画廊、咖啡馆、陶艺馆、民宿、艺术酒店、剧场……这个几年前刚刚脱贫的小山村,用一个个文创项目,不仅为村民们打开了一种新的生产生活方式,也为城市人开启了全新的田园生活。

  不仅是明月村。整个成都市都着力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以精准的现代城乡规划引领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宜居宜业品质优化城乡功能布局,推进全域景观化重塑新型城乡形态,整合利用各类资源要素推动乡村振兴。新农村,开启了新未来。

  今后5年,成都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品牌建设、推动农业双向开放等系列举措,力促农业提质增效;引进农业科技高端人才,吸引一批“两院”院士、国家或省级“千人计划”及成都“蓉漂计划”专家来蓉建基地建工作室;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沿龙门山、环龙泉山、环都市区三条乡村休闲旅游带和“三环七带”天府绿道骑游带;打造都江堰精华灌区休闲旅游群和龙门山、邛崃山系山地旅游区,塑造“中国川西林盘聚落”“天府古镇文化”“成都平原四季田园风光”等旅游特色品牌……

  在天府成都广袤的城乡大地上,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农业农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