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黑龙江望奎开创“三农”新局面 推进扶贫开发

 
  3月11日讯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于9日在机关会堂召开。旨在强力推进落实望奎农业工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农业的全面发展,农村的全面进步,以及脱贫攻坚的全面完成。会议要求,要合理优化种养结构,搞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以产业培育加快脱贫进程,以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脱贫支撑,以民生改善提升脱贫质量,以精准施策增强脱贫成效。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黑龙江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绥化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这次会议,深入研究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尤其是要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乡村振兴的全面启动和实施,推动农业的全面发展,农村的全面进步,以及脱贫攻坚的全面完成。要着力开创好望奎县“三农”工作新的局面,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单伟红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定位、新蓝图、新变化和新道路。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要种出高质量、卖出高效率、引发高兴趣。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放大利用资本优势,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保护、节约、修复、循环”策略实现生态宜居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要加快建设新乡村步伐,加快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强化村民自治。要强化乡村生态文明,培育新型农民,要加强惠民政策的落实程度,使百姓实现共同富裕。
 
  单伟红强调,要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路径。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瞄准重点,聚焦发力,进一步完善机制,务求实效。要坚持把强化保障作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要求,要强化领导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坚持规划前行,培养优秀人才,持续转变作风,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乡镇实绩考核及单项涉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由单伟红、何勇、赵铁雨、田建国等县领导为乡镇工作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农业结构调整标兵单位、特色产业发展标兵单位、美丽乡村建设标兵村和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黑龙江望奎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单伟红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