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中医农业为陕北延长高原苹果“降农残,提品质”共同打造绿色无公害优质苹果

近日中医农业中德禾正科技发展(海南)有限公司陕北禾奇正绿色防控中心受延长县安沟镇、南河沟乡、雷池乡、张家滩乡、黑家堡乡、交口镇、延长县大富农苹果专业合作社的邀请,联合洛川苹果俱乐部高级植保技师周晓民老师

\

一行到延长果树种植基地为果农朋友开展了一次夏季果树综合管理巡讲,为果农朋友详细讲解了夏季苹果树修剪拉枝,施肥,施药的技术要领,正确的修剪拉枝压枝能给果树起到增加营养积累,控制树势旺长,调控光照条件,改善通风,为产出优质的苹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延长县位于革命圣地延安市东部,延河下游,东临黄河与山西大宁、永和相望,北连延川,南接宜川。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残塬区,海拔高度756-1364米,年平均气温10.4℃,年平均降水565.7mm,一月份平均气温-5.4℃,年极端最低温-22.3℃,6-8月平均气温23.1℃,年气温日较差12.9℃(6月最大,平均为14.6℃)。无霜期180天。由于黄土层深厚,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延长属世界上最符合苹果生产七项适宜指标(温度、光照、日较差、水分、地形地势、土壤营养、污染)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勤劳努力而勇敢创新的延长果农已经为延长的苹果种植奠定了绿色发展路线。延长的果农犹如黄河战鼓一般,给人一种强悍矫健、粗犷豪放、朝气蓬勃的感觉,充分体现了陕北汉子们豪爽奔放、热情洋溢的性格。在果树管理上不拘一格,虚心学习新技术,对中医农业的绿色植保尤为赞赏!

    夏季以来,黄土高原气温上升,暑气蒸人,骄阳似火,然而我们的果农朋友们听到我们来讲解植保技术,无不欢喜的奔来,认真听取老师的课程,让我们甚是感动,朋友们的激情更是激发了我们农业服务工作者的热情,大家听到禾奇正中药肥在延长中医农业示范基地安沟镇示范成功,都特别期待,希望加入中医农业的苹果种植团队。

\

中医农业中药肥能够在苹果树的生长周期提供植物所需的各种营养,促进植物生长,中药所含的碱性物质以及杀菌活性物质能够破坏细胞膜,趋避成虫,抑制繁殖杀灭虫卵的作用,大幅减少农药使用量与使用次数,让农民省工省力又节省了开支,还降低了农药残留。从而生产出绿色无公害的优质苹果。延长有“中国梨果之乡”的美誉,中医农业必定为延长的优质苹果更创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