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特朗普中国行结束:发了8条推特 换了2次封面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新华社11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上午结束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

相比起抵达中国之前连发两条推特难掩激动之情,特朗普在离开中国前也连发多条推特,为自己的中国之行划下圆满句号。更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推特封面又换了!

到现在为止,这位有着四千两百多万推特粉丝的美国总统,已经就自己的中国之行发了8条推特,换了2次封面。粉丝们也一起见证了总统对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视,以及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

特朗普推特封面

 

这次更换封面,特朗普选择了自己与夫人梅拉尼娅以及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的正式合影。

除了换上封面,今天上午,离开中国的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了关于中国之行的第8条推特,以此来向中国告别。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在贸易和半岛局势上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他代表了他的人民,十分受人尊敬,十分强大。我很高兴能和习近平主席以及夫人彭丽媛见面。”

\

推特截图

在这条“告别推特”之前,特朗普先是解释了自己昨天(9日)的发言,称自己“并不责怪中国”,并将贸易逆差的锅再次甩给前几届美国政府。特朗普还强调“中国是为人民谋福利,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并且表示自己也要像中国一样(为人民谋福利)。

\

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昨日关于中美贸易问题的发言引起了媒体关注。《环球时报》10日引美国“政治”网站报道,称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表示“不怪中国”造成与美国的“很不公平、一边倒的”贸易关系,而是归咎于过去几任美国政府,这“这对特朗普而言是一种有分寸的调子”。《南德意志报》也对特朗普的言行表示理解,“毕竟,没有人可以指责为自己的人民带来最大利益的国家。”

到现在为止,这位有着四千两百多万推特粉丝的美国总统,已经就自己的中国之行发了8条推特,换了2次封面。

在8日上午,特朗普先是在抵达北京前连发两条推特预告自己的中国之行。在8日下午抵达北京后,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在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的陪同下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当天晚上,正如今日离开中国时那样,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感谢习主席,并且换了自己的推特封面:

\

特朗普昨日推特封面

据新华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于10日上午结束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此次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多方面重要共识,会晤取得重要、丰硕成果。

特朗普昨晚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此次会面取得重大成果。他先是发推感谢习主席的欢迎仪式,并用用“不可思议的”(incredible)形容欢迎仪式不可思议,还用了“难忘的”(memorable)和“印象深刻的”(impressive)为三军仪仗队点赞!

点击查看大图

推特截图

随后,特朗普又就中美关系发推特,称自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中,他都会致力于建设更加强的中美关系,并用了大写的“更强”(STRONGER)来形容中美关系。

点击查看大图

推特截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