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因不满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6日突然宣布辞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宣布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的关税措施,这是科恩离职最直接的催化剂。科恩长期支持自由贸易,他认为这一决定可能会危及美国经济增长。

\

图源:视觉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一消息已经得到白宫方面的确认。白宫声明指出,科恩的离职日期有待确定,但预计将会在数周内离职。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科恩一直是我的首席经济顾问,在推动我们议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并称赞科恩为“难得的人才”,“感谢他对美国人民的奉献”。

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表示,科恩“为美国经济发展和通过历史性的税收改革贡献了自己的专业和领导力,为美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科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够为我的国家服务并制定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惠及美国人民,特别是历史性税收改革的通过,我感到非常荣幸。”科恩还称,“非常感谢总统给了我这个机会,希望他和政府在未来取得巨大成功。”

3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他表示,钢铁和铝公司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将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产业。

美媒Politico此前指出,特朗普的这个决定表明,科恩在白宫已经被边缘化。过去几个月,科恩一直反对关税,但不是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顾问纳瓦罗的对手。

当天,特朗普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发文,他否认白宫处于混乱状态,但称可能会有更多人员变动。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人总是会来会走的,我想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进行彻底的对话。我仍然想做一些人事调整(永远追求完美)。没有混乱,只有巨大的能量!”

\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科恩辞职消息公布后,美股ETF盘后普遍下跌,标普ETF盘后下跌1%。美元对日元跳水0.4%,黄金大涨1%。美债收益率下跌,美油跌破62美元。

\

SPDR 标普500ETF(SPY)盘后跌超1%。

\

<

美元对日元跳水。美元指数下跌0.6%,至89.52。

去年8月17日,美媒曾传言科恩将辞职,导致高盛及整个股市下挫。白宫随后很快否认了这一传言,市场由此随之削减跌幅。

\

白宫官员2017年1月22日在东厅宣誓就职,圈内为已从白宫离开的官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