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唐山成为中国书法“助残创业”工程首个试点城市

  12月12日上午,市残联会议室内暖意融融。中国书法“助残创业”工程正式落户唐山市残联,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78名残疾朋友成为第一批培训班学员。这意味着唐山成为中国书法“助残创业”工程首个试点城市。
 
  广大残疾朋友是折翼的天使,他们虽然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但同样渴望用文化滋养心灵,启迪心智,而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所以,中国书法“两径双成”特色教育总部、中国开放大学书法学院院长蔡民基几次来唐山考察,决定以唐山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开展“助残创业”工程。该工程是为广大残疾人书法爱好者提供文化服务的有效方式,也是对开展文化自主创业途径的新探索和新尝试。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河北省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唐山市书协支持,由市残联、市文联、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北京恒天云景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由市康复教育中心、中国书法“两径双成”特色教育总部承办。
 
  开学典礼上,中国书法“两径双成”特色教育总部为培训班赠送了90套教材、11种学习用具和160本书法入门教材。活动还得到我市爱心企业家的协助和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