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临湘市: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之一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在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谋划了2018年的工作。12月25日解读报告第一部分:2017年,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魏淑萍指出,一年来,在中共临湘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了新的发展步伐,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良好开局。
 
  2017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达到251亿元、210亿元、88亿元、75.4亿元、8.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6%、7.5%、11%、10%。预计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6470元、14567元,同比分别增长9.6%、9%。
 
  关键词一:夯实产业基础
 
  2017年,我市夯实了产业基础。大力推进“一园四区”建设,加快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实力。钓具服装产业园入驻企业27家,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46万平方米,滨江工业园区比德生化二期、福尔程化工、宇恒二期、柳化岳阳中成、如虹制药、湖南蓝彬和吉象化工等7个化工朝阳项目已开工建设。环宇药业与赛托生物、人福药业2家上市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我市与武汉港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湘产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关键词二:提升城乡品质
 
  2017年,我市提升了城乡品质。湘北大道提质改造打造了城市景观。法治公园、西入口公园等8处绿地公园拓展了城市绿色空间。注入临湘文化元素的城市夜景,赏心悦目、美轮美奂,浮标、竹器等特色公益广告提升了城市品位。7个专业市场建成后,将在充分发挥市场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破解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难题。桃矿、桃林、长塘、忠防等桃林河流域特色小镇建设增添了镇村魅力。聂市古镇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羊楼司镇、龙窖山村、梅池村荣获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行动正在改变旧俗。
 
  关键词三:狠抓环保整改
 
  2017年,我市狠抓了环保整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关闭粘土砖厂33家,退养城区畜禽养殖户93户、黄盖湖等禁养区养殖户31户,拆除黄盖湖围网围栏9636亩、网箱6800个,停产整顿非煤矿山52家,整体退出烟花爆竹企业33家,全面取缔境内长江岸线非法码头和砂石堆场,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和省市交办的环保整改任务。烟花爆竹企业退出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关键词四:回应群众期盼
 
  2017年,我市回应了群众期盼。一年来,我市完成了十大棚户片区5236户的签约;完成了市三中改扩建、市六小新建,新一中即将搬迁;拉通了7条城市断头路、盲肠路,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问题;长桃、坦定公路,羊楼司铁路跨线桥,临港公路一期改扩建工程全面竣工;全市有23个贫困村即将退出,2385名贫困人口有望脱贫。
 
  关键词五:扩大对外影响
 
  2017年,我市扩大了对外影响。城建、交通、棚改、文化、盐业以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省、岳阳市接连在我市召开现场经验交流会。国际垂钓中心高标准建设,成功举办了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等12场国家级赛事活动。承办了湘鄂赣边区第十六届老年运动会。成功创建省园林城市、省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市,临湘浮标特色小镇被列入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和湖湘文化风情小镇。
 
  “五个2017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在攻坚之时赢得了支持,在压力面前实现了突破,在实干之中凝聚了人心。市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市的事情办得更实、更好、更有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