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长沙县:树立正确政绩观 保持县域高质量发展

  曾超群主持召开长沙县委常委会议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调整县人大、政协“两会”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的说明,听取关于增补县人大、县政协常委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情况汇报,听取统战工作、党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长沙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执行情况》与《2018年指标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汇报》《2017年财政收支结算及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等事项。  长沙县领导杨莉、李建章、胡维龙、沈光、赖坤明、王国良、陈晓成、谭浩然、杨溢、喻志刚、黄波出席会议,周安伟、唐俊兴、郭艳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长沙县实际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要深刻领会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自觉指导经济工作实践。要从全省经济发展大势和长沙县经济良好态势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推动长沙县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长沙县作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重大发展改革任务,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长沙县经济迈向中高端。
 
  会议听取关于调整县人大、政协“两会”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的说明,关于增补县人大、县政协常委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时间调整为2018年1月9日至12日,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时间调整为2018年1月8日至11日。原则同意县人大、县政协常委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增补人选。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县人大、县政协“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两会”各项工作,要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感受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一年来齐心协力取得的工作成效,把“两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大会。要高度重视监察委员会选举工作,做到依法依规,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统战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要加强领导,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精神依法依规做好统战工作;要加强保障,确保全县统战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听取了县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关键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党校是党培养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坚持党校姓党。要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探索建立创新性的党校教师管理体制,加强师资力量培养。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长沙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执行情况、2018年指标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汇报、2017年财政收支结算及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原则通过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编制科学、执行有力,经济发展快、质量好、管理优,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政府性债务增长的控制,切实防范债务风险。要全面清理政府债务,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保持高质量发展,不搞“穿衣戴帽”“锦上添花”的面子工程,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保民生、保产业方面,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踩底线,在政策范围内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毅 蒋志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