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华夏幸福:产城融合 发力都市高质量发展

\

近日,华夏幸福披露了2018年1月至2月销售数据,销售额达298亿元,位列“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第八位。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华夏幸福的排名较2017年全年排名提升一位,实属难能可贵。

对于销售数据的增长,华夏幸福归结为以下几点原因:第一,产业园园区业务快速增长,产业新城打造能力强劲,异地复制成效显著;第二,PPP模式成功推广,将国家发展大趋势、政策利好和独特的产业新城PPP模式创新性结合。公司产业新城PPP模式整体开发运营,超越单体项目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资源要素的价格干预。第三,牢牢把握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

园区业务增长,异地复制成效显著

在业界看来,华夏幸福净利润能够实现持续增长,与其具备较强的产业新城打造能力、异地复制成效显著密不可分。

华夏幸福产业园区业务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不仅进一步彰显了公司产业发展能力的领先优势和产业新城模式的强劲动力,也让公司战略前瞻性和模式优越性得到了充分的印证。不仅如此,华夏幸福更深挖产业“护城河”,利用战略投资与合作,提升自身产业发展能力。

华夏幸福在京津冀以外较先进入的杭州(环)区域和南京(环)区域,仅用3年时间便跻身公司业绩增长级,嘉善区域和来安区域作为两大区域的核心,标杆示范效应十分显著。

而在异地复制方面,上述区域持续发力,成为其在传统成熟区域之外业绩的绝对增长级;而华夏幸福后续进入的粤港澳大湾区、武汉、郑州等区域发展速度也不容小觑,有望比肩杭州和南京区域,进一步彰显了其战略选址能力。

入选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库

团风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在湖北布局的重要项目。华夏幸福副总裁、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表示,产业新城PPP模式利用产业服务和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和资源,补齐县域发展中资金、人才、技术、能力等方面的短板,以龙头项目为牵引,加速项目落地,推动产业集群集聚,为区域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2017年9月28日,团风县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模式打造华夏幸福团风产业新城,这是老区黄冈首次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区域整体开发的合作项目。今年2月,该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库。

3月5日,华夏幸福团风产业示范区一期项目、环湖公园一期工程等5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团风产业新城在实质性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华夏幸福牵手团风,一座以生命健康为先导,以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建筑为支柱,现代农业为基底的产业新城指日可待。

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熟悉的手机品牌搭载着更轻更薄、色彩更艳丽的AMOLED面板;新型的手机柔性屏可以卷曲、360°折叠……这些先进的技术不在美国,不在硅谷,就在固安产业新城云谷(固安)项目展厅内。在这里,云谷(固安)第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震撼着每一个人。华夏幸福该项目负责人张德强说,生产线今年投产后,将打破国外在中小尺寸OLED领域的垄断地位,带动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

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坐落在固安产业新城科技大道北侧。紧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沿,着手搭建生物医药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平台,5年来,这里聚集了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诊断试剂、第三方检验机构等细分领域的53家企业。

2017年12月7日,钢铁业终于退出了河北钢铁重镇——霸州的历史舞台,霸州正式成为“无钢市”。 以休闲与烘焙食品、中央厨房为两大重点方向的都市食品产业在新霸州扬帆起航。百年“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新兴品牌新辣道、海底捞……在这方新生的土地上绽放了新的生机。

在固安产业新城、霸州产业新城,新型显示、生物医药、都市食品3个产业集群时刻给人惊喜。华夏幸福与政府合作之下,产城融合的传奇正在谱写。以“产城融合”为特征,华夏幸福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的产业新城,有望补齐县域发展的短板,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城镇综合开发,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并成为促进所在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3月5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公告披露,双方将在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产业新城PPP项目贷款等合作领域开展合作。

同时,湖北银行将在2018年至2021年为华夏幸福提供100亿人民币的融资额度。势如猛虎的华夏幸福更添羽翼,携手多方共促老城换新颜,发力都市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