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奥巴马的新角色:Netflix谈话节目主持人?

据称奥巴马夫妇和Netflix的合作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但他们是出镜做主持人、还是躲在幕后当制片人,尚不得而知。

2017年12月2日,法国巴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出席创新通讯会议并发表演讲。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史派西(Kevin Spacey)的性骚扰丑闻,Netflix损失了《纸牌屋》里的“下木”(Underwood)总统。别担心,一位真正的美国总统可能马上就要加盟进来。

美国媒体近期披露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正在考虑和这家视频网站公司进行合作,推出他们自己的节目。但他们是出镜做主持人、还是躲在幕后当制片人,尚不得而知。据称合作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正在和Netflix进行深入协商,讨论制作一系列节目,但节目集数和形式尚未最后敲定。节目将在Netflix独家播出。

据称奥巴马并不想利用这档节目直接针对特朗普或者其他保守派批评人士,而是想突出一些励志故事。还有一个可能的节目设置是奥巴马主持对话,谈论主题包括医保、投票权、移民、外交政策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这些话题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就存在很大的分歧,特朗普上台后依然两极分化严重。

而对于米歇尔,可能的节目内容包括她在白宫时一直倡导的营养饮食等。米歇尔上月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出版名为《蜕变》的自传,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奥巴马高级顾问舒尔茨(Eric Schultz)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称,奥巴马一直相信“讲故事的力量”能激烈人心,称奥巴马夫妇将会继续寻找新的机会帮助人们分享他们的故事。舒尔茨没有直接提及奥巴马和Netflix的合作。

自去年卸任以来,奥巴马一直忙于筹划自己的新书、筹备奥巴马图书馆和基金等,人们甚少能在公共场合听到他的声音。在他屈指可数的几次公开露面中,就有一次是今年年初在Netflix一档新节目中接受主持人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采访,这档节目的名字叫《我的下一位客人无需介绍》。有意思的是,在访谈过程中,奥巴马一度反客为主,开始采访莱特曼,后者不得不提醒奥巴马,提问的应该是主持人。

视频截图:今年1月,奥巴马在Netflix一档新节目中接受莱特曼的采访。

奥巴马在访谈中还特别提到说,在领导国家的时候,有些能力和立法无关、和监管无关,而是和塑造态度、文化和提高民众意识有关。

《纽约客》专栏作家克朗奇(Ian Crouch)在看完节目后写道,这些事情好像一位好的谈话主持人就能干。他说,奥巴马离开白宫时才55岁,外界对他未来打算的有很多猜测,“我在看完《我的下一位客人无需介绍》后觉得,他应该去主持一档深夜访谈节目”。他又补充说,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

现在看来,也许这并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个将要被应验的预言。

至于Netflix为了请到奥巴马夫妇打算掏多少钱?目前尚不得而知。Netflix最近刚花了3亿美元把电视界炙手可热的制作人墨菲(Ryan Murphy)从21世纪福克斯挖了过来,与他签订了五年的合同。

据称苹果公司和亚马逊的高官也表达了想邀请奥巴马制作节目的兴趣,这两家公司都有各自的视频节目内容。

Netflix成立于1997年,最初业务是DVD销售和租赁,之后逐渐扩展到了网络视频领域。2013年,Netflix进入内容制作领域,推出首部原创剧集《纸牌屋》,并大获成功,不过该剧因为男主角史派西的性丑闻而于去年宣布中止制作。2016年,Netflix共制作了126部原创剧和电影,远远超过任何一家电视网和有线频道。

近来Netflix对内容的重视有增无减。2017年该公司发行的纪录片《伊卡洛斯》(Icarus)在刚刚举行的奥斯卡奖上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这是Netflix捧回的第二座小金人。今年Netflix将在内容上投入了创纪录的80亿美元,明后两年将分别再增加到102亿和122亿。

Netflix的业务也从美国扩展到了全球190个国家。截止2018年1月,Netflix全球付费用户数量达到了1.17亿,其中美国用户有5475万。公司2017年年收入达到116.9亿美元,净利润为5.59亿。

Netflix在2002年5月公开上市。在公司可能要和奥巴马夫妇合作的消息披露后,上周公司股票飙升了近10%,联合创始人、公司CEO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身家随之劲增4亿美元,达到了约35亿美元。市场分析人士都看好Netflix和奥巴马的合作,称这能继续帮助公司坚固自己作为媒体大公司的地位。

Netflix股价周一收盘跌3.06%,至321.30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