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奥巴马发文缅怀麦凯恩 两人十年前曾竞逐总统大位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美国政治家、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因脑癌去世,享年81岁。麦凯恩曾在2008年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角逐总统选举,但不幸落败。奥巴马今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缅怀了这位曾经的竞争对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的声明全文如下:

约翰•麦凯恩和我是不同世代的成员,来自完全不同的背景,在政治最高阶层彼此竞争。尽管我们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是我们都认同、并忠诚于某种更高层面的理想——那是几代美国人和移民一直在奋斗、推动和为之牺牲的理想。我们甚至把我们的政治斗争视为一种特权,一种高尚的东西,一种在国内服务于那些更高的理想,并将之推广到全世界的机会。我们认为这个国家是一个存在任何可能性的地方,而作为爱国义务的公民责任将确保这种可能性长久的持续下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因脑肿瘤去世,享年81岁。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我们中已经很少有人经受过约翰曾受到过的考验,或是被要求表现出他曾展现出的那种勇气。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渴望有勇气将更大的利益置于个人之上。约翰尽全力向我们展示了那意味着什么。因此,我们都有欠于他。米歇尔和我向约翰的妻子辛迪及他的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