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2月份斗鱼直播平台数据优势明显

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斗鱼是过去半年平均DAU最高的直播APP,以670.8万稳居第一,相当于虎牙直播和熊猫直播的总和。

\

2月份直播大数据

而在之前,易观所发布的2017下半年游戏直播app中,斗鱼直播的月活跃用户人数占据着榜首,逐渐形成一家独大的行业格局。在去年结束的《英雄联盟》S7赛事中,斗鱼开出8个官方赛事直播间,总观看人次数累计达12亿,观众总人数超过6000万,峰值人气超4500万,S7直播间带宽峰值高达20T。无论是PV(浏览量),还是UV(独立用户),斗鱼均遥遥领先,尤其在10月30日这天,峰值达到了1800万+,达到了熊猫的11.5倍,虎牙的145倍。至此,斗鱼已经成为直播行业超级聚合平台,令其他直播平台望尘莫及。同时,在直播app市场渗透率上高居首位优势,移动端的爆发使得斗鱼在直播移动化中获取足量优势。

直播是未来重要的内容生产载体之一,直播平台上的主播则是关键的内容生产者。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联席CEO张文明曾表示:“直播行业的马太效应非常重,头部平台依靠自身优势会像滚雪球一般增加,最终依靠不断壮大的内容优势,不断碾压它的竞争对手”。随着直播平台主播争夺趋势愈演愈烈,主播培养能力成为衡量平台生命力的重要评定标准。斗鱼强大的主播培养和造星机制使其行业稳居领先地位。一直以来,斗鱼平台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就是对于主播的培养打造。在2018年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斗鱼COO程超宣布推出十亿造星计划,在2018年投入10亿元培养优秀主播。该计划包括发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包装三部分,打造高人气主播,完成中小主播到大主播、大主播到明星的转变。

今年1月,身家过亿的快手王者一哥骚白宣布正式加入斗鱼直播,瞬间引爆了电竞直播行业。至此,斗鱼集齐了张大仙、嗨氏等众多国内知名王者荣耀主播,在电竞直播王者荣耀分区,斗鱼手掌风云雷电,势无可挡。

在2018年2月最新绝地求生主播排行榜中,同一批上榜的绝地求生主播中斗鱼占据了前十名中的五强,XDD、17shou、妃凌雪、呆妹儿等人气非常不错的主播全部在列。同时,凭借大流量大数据,斗鱼还在不断涌现出新的S级主播,在优秀主播培养上,斗鱼可谓是秉要执本,眼光独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