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捞财宝教你应对:婚前婚后理财大不同

婚姻是一个人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方面的转变,包括打理财务。单身时的投资方式,婚后可能就不适合了。成家之后,如何理财才能将财富实现最大化的保值增值?

婚前进行资本积累让婚后不被动

对于单身人士来说,“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理财目标相对较为单一,决策上也完全自主。建议在工作期间,将整体的财务规划和目前的收入状况结合,如:收入–你需要的投资(储蓄)=可支配消费,合理利用每月的收入,为自己未来存储一部分。对于手上有较多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多样化理财方式,如保险、基金、股票、互金理财等,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去积累理财经验。

婚后进行财务统筹规划稳中求胜

从一个人到一个家庭,很多夫妇都面对着在理财方面如何磨合的问题。夫妻双方应先树立共同理财目标,再明确具体的投资方向,双方共同学习了解,共同决策。

结婚之后,理财目标多元化,不再将个人生活需求作为理财重点,此时也已经完成了初期的资本积累,需要开始考虑未来的子女教育、双方父母养老等问题。首先,建议根据家庭中每个人的情况配置保险,包括医疗保险、意外险、养老保险等,也应该为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稳定储蓄。其次,选择流动性相对较好、收益相对稳健的理财方式做主要配置,如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也可以选择实力较强、风控体系完善的P2P平台,获得相对更高的收益。比如已经稳健运营四年的捞财宝,标的小额分散,1000元起投,产品期限灵活,目前不同期限的产品历史年化收益率5.5%~11%。对于有较好投资经验和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家庭来说,也可以配置一部分股票和股权投资,争取短长期的高回报,但一定要注意投资比例,并充分进行理性和尽可能全面的评估分析。

最后,特别要提醒的是,对于大额投资或高风险投资行为,家庭成员间一定要注意及时沟通,避免个人非理性情况出现,影响家庭整体财务状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