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将通过二次元世界“发送”到全球

今年2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曾报道了一部以重庆为背景的动漫《重神机潘多拉》出现众多重庆元素,并独家采访了该动漫总导演、日本变形机甲之父河森正治,他讲述了到重庆采风的趣事和感受,引发网友的热议。

\

河森正治接受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独家专访

这部将重庆搬进了二次元世界的动漫目前有了新的进展——25日下午,《重神机潘多拉》举行全球点映会,点映会上除了播放了河森正治的问候、问答视频、第一集正片,还播放了片方送上的“神秘礼物”。

出品方海天云龙(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叶浩均向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透露:“3月28日23点开始,《重神机潘多拉》将以中、英、日等8种语言,在B站(bilibili)、网飞(Netflix)、东京首都电视台、大阪电视台、卫星台等多个渠道播放,通过二次元世界将重庆‘发送’到中、日、美等190个国家和地区。”

\

第一集中出现的重庆场景

重庆漫迷欢呼“神秘礼物”

今天下午,当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抵达位于南坪的《重神机潘多拉》重庆点映会现场时,重庆的动漫迷已经整齐地排起了长队,等候即将揭开面纱的河森正治新动漫。

为了保证新动漫的细节不被提前泄密,本次重庆点映会不仅是严禁在电影院内进行拍摄,还将观众名额控制在了100人,因此部分没有抢到点映会资格的重庆动漫迷还专门跑到现场求票,一位没有观影券的大学生还苦求工作人员:“今天本来我要上课的,为了看提前看片我专门请了假,还坐了2个小时的轻轨才来到现场,你能放我进去看看吗?”

作为最早采访到河森正治制作《重神机潘多拉》幕后故事的重庆媒体,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今天有幸观看了第一集正片,发现第一集除了变形机甲之外,已经出现了轻轨、渝中半岛、洪崖洞这几个重庆元素。

更令人惊喜的是,重庆作为动漫的主场,还享受了其他点映城市没有的待遇,中国合作方海天云龙送上了“神秘礼物”——经过精心剪辑的前六集重庆元素场景合辑。

\

第一集中出现的重庆场景

除了已经播出过的轻轨、渝中半岛、洪崖洞之外,还可以明显分辨出十八梯、东水门大桥、大剧院、瓷器口、南山枇杷园等重庆元素。

随着这些熟悉的场景出现,不少现场的重庆动漫迷直接叫出了场景对应的地名:

“这不是东水门大桥吗?”

“瓷器口!”

……

“神秘礼物”播放结束后,重庆动漫迷们大呼:“巴适!”唯一的遗憾是出于保密记者无法拍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