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浩瀚网络,如何让孩子远离不良信息绿色上网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在为人们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某些隐患。特别是青少年,一有空闲时间,普遍都泡在了网上。

 

然而网络光鲜的背后也是藏着大量威胁陷阱,试问家长们都做好充分防护手段了吗?

 

打开给孩子设置的绿色安全上网软件“格雷盒子”,查看不良网址拦截记录后,小刘的妈妈吓了一跳“网上的不良信息竟然这么多!”原来在最多时,格雷盒子一天内就拦下了近百条涉及黄赌暴的网络不良内容。

在开放的网络空间,信息是呈几何级数增长,向人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为青少年打开了一个浩瀚的知识宝库。不过,由于监管不到位,网络信息良莠不齐,别有用心之徒为了流量效应,往往以露骨的暴力、色情图文内容骗取点击。这部分糟糠内容,有的是容易一眼分辨的情色网站,有的却能以游戏的形式伪装,堂而皇之出现在各视频主流网站的弹窗广告中,令人防不胜防。心理不够成熟、认识水平相对比较低的青少年,很容易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被污染”对象。

 

小刘妈妈回忆到,最开始不知道家长管控孩子手机使用的软件哪个好?!在使用格雷盒子防沉迷手机软件以前,每到周末或孩子放假了,自己在上班,虽然事先有约定使用电脑、手机的规则,但因为监督不到,最终只能依靠孩子自觉。对于孩子上网浏览了什么样的信息,是否有不适当的内容,家长也只能雾里看花。现在有了这个好用的家长管控孩子手机使用时间的工具,可以装在电脑、手机、pad上,远程就能限制管理孩子电子设备的使用时间,引导孩子不过度沉迷王者荣耀等游戏,还可以依靠主动拦截不良信息的功能,守护青少年的网络健康,健康孩子手机绿色上网,对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格雷盒子放心,也对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真正安心。

 

“上网本身并不全是坏事,看电影、听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浏览书报又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聊天能加强亲子联系和提高社交水平……”小刘妈妈也认为只要合理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大可不必因噎废食。

 

不少专家同样支持这样的观点,既对待孩子上网,家长不可严堵,也不可放任。禁止孩子上网可能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强堵只能将孩子逼向网吧等更难以监管的暗处。

 

但是,父母也不能对孩子上网这件事一味放任,因为孩子上网潜在的风险也不少。因此,有条件的家长要多花时间监督和指导,也可以像小刘妈妈那样选用可靠的技术手段保障孩子的网络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