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委内瑞拉强烈谴责欧盟干涉委总统大选

委内瑞拉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盟发表干涉委内瑞拉总统大选的言论,强调没有任何国家、国际组织或国家集团能干涉委内瑞拉主权。

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委内瑞拉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不可信”,欧盟将在选举结束后对委内瑞拉实施进一步制裁。

委外交部的声明说,莫盖里尼的干涉性言论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是对委主权的侵犯和干涉,也再次显示了欧盟“从属于”美国。

声明还说,委内瑞拉希望与欧盟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建设性对话。

欧盟去年11月宣布,鉴于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分化”情况加剧,决定对委实施武器禁运并建立黑名单,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则及侵犯人权”的委政府官员等个人及实体进入欧盟并冻结其在欧盟国家的资产。今年1月,以对委人权和民主状况的担忧为由,欧盟决定对包括委执政党统一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最高法院院长莫雷诺在内的7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和旅行禁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