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正事慈善基金会受邀出席展翼第二届“闪亮星宝”文化艺术节

\

  2018年4月1日,上午10:00点,由展翼联手摩拜单车、星光耀广场共同举办的展翼第二届“闪亮星宝”文化艺术节暨“星光耀·爱”自闭症公益活动在上海真如街道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正事集团高级合伙人、正事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黄炯先生等一行人出席此次活动。

\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节日设立至今,已是第11个年头。

\

  在“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即将到来的前一天,展翼联手摩拜单车、星光耀广场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节的相关活动,让社会亲近自闭症群体,共同关心和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程,关注大龄自闭症儿童的健康成长,尽己所能地给予他们实质性的帮助。现场活动均以爱为旗号,围绕关注自闭症这一话题展开,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让志愿者们带着爱心标签参加骑行的骑行活动,也有在现场搭建的公益市集上进行爱心义卖的慈善活动,还有自闭症儿童带来的精彩才艺表演等等,不一而足。活动收获了巨大的成功,关注自闭症及自闭症患者,成为当天活动直接及间接参与者的热议话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参加活动后,正事集团高级合伙人、正事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黄炯先生表示:“自闭症作为一种严重的社交障碍症,长期得不到应有的重视,直到联合国设立节日,才逐渐引发世界关注。希望大家对自闭症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不止限于节日当天,而应时刻放在心上,从我做起,陪伴自闭症患者共同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希望社会提高对自闭症的研究及诊断能力,让越来越多的自闭症患者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治疗,让他们拥有更多参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

  他还表示:“正事慈善基金会秉承正事集团‘为善而商,以商养善’的企业使命,始终把慈善事业当作恒久的命题。在今后的工作计划中,我们也会更多地关注自闭症患者这一块,尽我们所能地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慈善大家庭中,共同用爱心构筑幸福、和谐的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