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美校医性侵案引留学生家长担忧 质疑南加大运营体制

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自当地时间5月16日《洛杉矶时报》长篇报道关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妇科医师涉嫌性骚扰女患者以来,这则消息在中国留学生社群以及留学生家长群体中激起轩然大波,家长们不仅纷纷声讨为何南加大可以容许“狼医”对女学生实施如此龌龊行径30多年之久?另外,此次曝光的骚扰事件,令留学生及家长担忧:是否应该送孩子去南加大念书?

\

今年8月蒋女士的女儿将要赴美国念大一,在蒋女士女儿目前所收到的录取信中,南加州大学是蒋女士一家的重点考虑高校。不过这件事情一出的确动摇了蒋女士和女儿选择南加大的念头。

曾经仅仅是担心校园周围治安的问题,因而蒋女士早早便督促女儿一定要申请学校的宿舍,如果申请不到宿舍,就干脆选择其他学校。

但此事一出,蒋女士担忧的事情便更多了:“竟然在学校内部的健康中心出现这样的事情,而且这名医师竟然在南加大工作了30余年,还顺利退休了,这不得不让我们担心,是什么样的学校运营体制纵容和包庇了这种龌龊行径的存在。而且看到新闻中提到‘专门针对亚洲女生’的字眼,更是令人不寒而栗,不敢想象这样的系统之下,还可能滋生出哪些其他的阴暗和罪恶。”

对此,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USC CSSA)针对南加大中国留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担忧,草拟声明,意在重申合法的就医程序,并鼓励学生若受到可疑性侵后,要及时与学校及有关部门联系和反映。

当地时间5月17日晚,南加州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在发布针对“狼医”事件的名为《勇于发声:CSSA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一文中提到,希望广大留学生了解自己的就医权益,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1. 在就医时,医生必须提前口述自己即将进行的每一个动作,如果没有的话病人可以要求医生这么做。

2. 病人有权利询问医生每一个流程的原因,并且可以随时要求医生停止任何流程。

3. 医生一定会尽量保护病人隐私,如果患者感觉到自己的隐私受到不必要的侵犯,一定要立刻发声。

4. 如果男医生要单独检查,根据法律规定至少要有一位女护士在场,如果没有的话女学生一定要求一个女护士在场,做第三方的目击者,以保证安全。

5. 医生任何越界的行为都可以被质疑。同时医生任何可疑的举动病人都可以随时到学校医疗中心投诉。”

此外,在声明中,学生会还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些举报途径,希望广大的留学生朋友们在发现自己的权益可能受到侵犯的时候,能够寻求正确、有效的途径,寻求帮助。

首先,可以拨打USC Title IX Office(联邦第九章性别及歧视教育修正案办公室)热线833-889-8833。Title IX指Title IX Compliant,即对于学生的歧视(包括种族、性别、性取向、身体残疾,宗教信仰等)以及性骚扰的举报。另外,便是直接向DPS报告。如果受害人确信医生的行为已经严重造成个人的不适,或认为自己被性侵,可直接采取这种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