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纽约代表团: 我们在纽约等成都!

——记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纽约团成都之行

全球城市管理者的盛会: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

5月18日-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名嘉宾与会,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技术成交总额达305亿元。2018年成都创交会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采取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多种活动形式,举办了40余场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也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43个地方省市、国际组织政商界代表200余人参会。本届论坛以“新经济、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通过圆桌会议、主旨演讲等形式,从经济产业、社会生活、政府治理三个维度探讨了新经济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友城相互借鉴新经济发展经验,推动开展产业合作。

\

2018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现场

论坛上,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发表欢迎致辞,并提出“2018国际友城创新合作成都倡议”。他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和1600万成都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罗强市长提出:成都正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机遇,深刻把握跨界融通日益加深、供需关系变革趋势,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不走拼资源、拼环境、拼人口的老路,把发展新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塑造城市新优势、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为新经济发展培育成长沃土,努力通过国际开放促进新经济加快发展,大力发展新经济、赋予新动能,建设“最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城市”。他真诚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国际友城间的交流合作,同心协力、携手前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代表成都市进行了精彩演讲,从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优势、新经济的发展逻辑、发展新经济的成都路径、新经济的成都机遇几部分描绘了成都发展新经济的蓝图。

纽约州议会副议长菲力士奥迪兹:活力成都

纽约和成都从来就有一个共同点:两个都是移民城市。移民城市的最大特征一是包容,二是创新。在纽约这个特殊的世界之都,来自世界206个国家的人们用176种语言和方言在纽约州这个有1900万人口的地方交流和市场创新。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每天都在金融创新,万亿资金走向影响世界对高新技术的认知和投入。在成都这个由2700年前李冰父子开山引水最具世界创新工程的地方,成都创新基因植入这个城市和这个新的中国经济更加爆棚的时代。

远道而来的纽约代表团,由纽约州副议长带队,成员包括四位美籍华人,他们是跟随副议长26年的助理- Weber Liang; 非盟外交官兼圣多美国家总统顾问、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主席爱丽丝刘;华尔街重心集团CGGoup总裁、在华尔街25年高端人力资源推荐和重点项目咨询著称、同时兼任成都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的裔锦声博士;前花旗银行资深分析员、四川省海外招商引资纽约顾问、北大华尔街金融协会秘书长周洪;以及在海外紧锣密鼓推进中国项目、纽约团的好友湖北工建集团总经理胡丹。

在论坛上,纽约团团长、州议会副议长菲力士奥迪兹先生代表纽约州众参两院向罗强市长赠送了荣誉书。这份荣誉书表达了纽约州对成都市和罗强市长的敬意。

这份荣誉书这样形容成都——“一座城市之所以伟大,是因为那些倾其心血汗水努力建设城市和社区的人们。成都市,凭借其在航空制造业、机械和电子工程、工业设计、创意文化和美食旅游等领域的独特领先地位,获得了纽约州的赞誉。”

   
 

纽约州议会副议长菲力士·奥迪兹先生向罗强市长赠送荣誉书

合影:(左-右)成都外侨办主任姜斌、裔锦声博士、罗强市长、奥提兹副议长、周洪博士

奥迪兹先生说:“成都是中国的六大城市之一,成都年轻的市长和他年轻的团队,管理着这个充满活力有着1600万人口的城市,令人印象深刻。纽约州正在创新发展,我们正在打造一个New NewYork新新纽约,百废待兴带给我们全新的机会。纽约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地方,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科技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我们希望与世界各地进一步加强合作,走可持续合作之路。”

他还透露:此次访问成都的目的是探索成都的合作机会,并邀请成都相关领导回访纽约。他希望形成纽约州与四川省之间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他前往都江堰大熊猫基地进行了参观,和都江堰领导进行了座谈。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都江堰的美景让奥提兹非常高兴,说成都是一个值得人们来旅游的城市。他决定回纽约后,邀请美国的中学组织学生到成都,和成都的青少年开展交流。

“没有想到成都有50多所大学。 学校是培养创新的摇篮,也是中美美好关系培育的孵化中心。”

\

   
 

纽约代表参观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

奥迪兹先生是美国政治家,民主党人,代表纽约第51区议会-电影的发源地布鲁克林区(New York's 51st Assembly District.)。自2015年起担任纽约州议会副议长。奥迪兹一直努力改善纽约州及美国儿童,家庭和移民的健康和福利。他支持在美国的亚裔、西班牙裔、波多黎各人和黑人在内的少数族裔的权益。

据悉:特朗普政府最近批准了超过3000亿美元的波多黎哥飓风灾后重建资金。由于奥迪兹先生出生波多黎哥名门望族的相关背景、在波多黎哥的多年政治耕耘、以及他在纽约立法机构中的重要地位,链接着纽约和波多黎哥——波多黎哥目前有370万人口,纽约/新泽西州地区则拥有300万波多黎哥人,奥迪兹先生深入参与了波多黎哥的各项援助工作。四川地震后的重建工作,让菲利克斯特别震撼,在参观都江堰的途中赞不绝口。 期间他还抽空去拜访了在波多黎各买下波多黎哥万豪酒店的四川企业家-张钧先生。他说: 昨天你去到我的故乡,今天我来到你的家乡。我们是跨国界一家人。

   
 

都江堰政府部门和纽约团代表合影

\

纽约团参观都江堰和龙潭水乡(下图左为奥迪兹先生)

纽约团的成员

作为非盟和圣多美国家总统顾问和联合国的资深外交官,爱丽丝.刘女士多年来一直为爱与和平的事业奔走奋斗。此次参会成都,对她只有一个目的: 用自己在联合国多年积累的人脉和好口碑,为成都的国际化助飞,包括给成都的对口企业提供国际订单和协助成都在联合国总统和外交官们之间推荐成都、唱响成都。 爱丽丝·刘Alice Liu女士在联合国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时,策划和赞助了这一了不起的活动:5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儿童和200多个外交官同台歌唱-联合国强大、世界更美好。

\

Weber Liang、周洪博士、爱丽丝刘女士

\

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纽约代表周洪博士和成都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裔锦声博士拜访蓝光集团生物制药实验室

对于成都人的老朋友、“成都的女儿”、成都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英文畅销书《海尔之路》作者裔锦声博士来说,自从2003年时任成都市长葛红林在纽约约见后,15年如一日,她不知往返成都-纽约多少次了。上一次双创会,受外办委托,她带回了纽约市长办公室经济发展部主任丹尼·卡迪逊。裔锦声陪同丹尼·卡迪逊参会,配合他完善了对成都的评估报告。这位国际经济发展部主任回去后,立即推动成都一家高科技企业入选纽约10亿美元科技孵化基金。

这一次受外办委托,裔锦声博士和活跃在华尔街创新领域方面的投资人、四川在纽约的招商顾问周洪博士,带着纽约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前来成都参会,竭力促成两城官员的友好握手。据悉:周洪博士引进四川的好几个高新技术项目,正在和天府新区进行最后一轮的商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