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驰晟律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不是谁想成立就成立的

在中国,律师想要执行职务就必须有一定的工作机构,这些工作机构就是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普通的公司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从所属监督管理机构上来看,律师事务所在组织上是受到律师协会和司法行政机关直接监督和管理的,这点也是和公司最大的不同之处。那么对于律师事务所本身来说,在成立的时候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呢?

1、律师事务所在申请成立的时候,必须有自己律师事务所的名称以及固定的住所。从这点上来看,和公司注册成立的情况类似,都必须有自己的名称和固定住所。除此之外,律师事务所还需要有明确的事务所章程,每一个律师事务所都需要根据自己本律师事务所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规章制度,虽然有一个总的约束条例,但是会在约束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衍生出适合本律师事务所的一系列规章制度。

2、除了有名称、住所以及章程之外,还需要有一定的资产,根据我国目前的法律规定,律师事务所在申请成立的时候,需要有10万元以上的人民币资产。

3、除了以上所介绍的这些外部因素之外,律师事务所想要成立的关键性因素还在于,该事务所有符合法律规定的律师。只有这样才能够具备开办律师事务所的资格,才能够承接案例,如果一个律师事务所连符合律师法规定的律师都没有,就无法为社会公众提供法律援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