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组工”新时代 给干部撑腰

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组织部门应当有什么样的新观念、新举措、新作为?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黄建发在今天召开的四川省“我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表彰座谈会上提出了“组工六问”,值得咱们深思。(帅帅职场屋)

组工干部,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黄建发在“征文活动表彰座谈会”上提出“组工六问”,回答了这个问题;“组工六问”,不仅提出了如何做好组工干部的观点,还对组工干部怎样做人?怎么办事?怎么让群众满意作了详实的解答;“组工六问”不仅具有时代性,新颖性,还更具有可操作性;组工干部应该细细品读,去感悟其含义,领会其精神,学习其思想,指导其行动;只有这样,在新时代,组工干部才能具有“新担当新作为”。 

“组工六问”,从“抓实抓好政治建设”入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宣明的观点,引领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住“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一契机,切实加强政治素养的修为,以“勤奋”入围,以“担当”为义,以“作为”为新,以“实干”作答,不紧要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还要不断深入基层组织去指导基层的工作,引领基层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为动力,极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从“严”字上下着手,从“管”字上开刀,“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运用“杠杆原理”,给一个支点,撬动起“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热情和积极性;“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为平台,引领群众积极投入到振兴乡村、建设“小康”的道路上来,做创造群众幸福的真正的贴心人。

民族振兴,国际竞争,才能独占鳌头;振兴乡村,干部是关键,因此,组工队伍就需要努力营造“选才”、“用才”、“留才”、“提才”的氛围,把高素质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有为就有位,为“未来的希望、发展的支撑”,去创造党和人民需要的真正价值。(文/李安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