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带来新机遇

2017年,巴基斯坦正式加入上合组织,这给巴基斯坦在各个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苏尔坦·哈利表示,在得知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时,当地民众都感到非常自豪。因为这不仅能提高巴基斯坦的国际声望,还使巴基斯坦与组织内其他成员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苏尔坦·哈利认为,上合组织是基于共同发展的理念而产生的合作平台,它将助力成员国,特别是其中的发展中国家的充分和全面发展,从而实现区域内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 苏尔坦·哈利:习近平主席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中国不能只专注于自己的发展,而应该与所有区域内的成员共享发展。特别是像上合组织这样的平台,因为在发展阶段常常会遇到像恐怖主义、贫困等问题,这可能会成为地区性问题。所以如果在上合组织的框架下,所有这些不那么发达的成员国都会因更大的平台而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

巴基斯坦长期遭受恐怖主义的威胁,致使国内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苏尔坦·哈利希望巴基斯坦在上合组织框架下,能够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同时通过经济发展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从而实现国家各个层面的进步。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 苏尔坦·哈利:我们有太多的发展项目要去实施,但是由于对恐怖主义的恐惧,我们面临障碍。但是如果在上合组织的框架下,就能够加大我们的力量,从而解决这个巨大的恐怖主义问题。

苏尔坦·哈利一周前刚刚在新疆参加会议,他所看到的中欧班列使他更加坚信巴基斯坦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和上合组织这个平台上,实现国家发展,同时带动区域和世界的发展。

\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 苏尔坦·哈利:上周我在新疆的时候,看到一列火车装满了番茄酱,正从乌鲁木齐发车去往意大利的那不勒斯,他们告诉我14天内就会抵达目的地,这简直太棒了。这是在为整个世界增添繁荣,“一带一路”倡议正使这一切成为可能。“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中亚各国展开,其中大部分都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所有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加上其他的地区和国家都将从中受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