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阳光友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孤独症康复需授人以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孤独症康复训练非一朝一夕之功,康复训练是长期进行乃至贯穿整个生命全程。在这个过程中,给予孤独症人士最大支持的将是他们的父母和家人,怎样能让更多的孤独症人士家庭掌握康复训练方法,能持续给孤独症人士以更多的帮助,北京阳光友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不仅授人以鱼还坚持授人以渔。

树观念,传方法,家长培训授以渔。家长与孩子一起训练是阳光友谊一直坚持的训练方式,在训练孩子的过程中,他们把训练的方式方法传授给每位家长,哪一个环节起什么作用,课上应该怎样辅助,课下应该怎样练习,在家又该如何辅助,怎样带领孩子做好社交和生活自理,每一步讲解交流都极大地帮助家长更好的开展训练,同时也增加了家长的信心和自信。每星期阳光友谊在积极做好儿童康复训练的同时,把家长集中培训作为又一项工作重心,他们把教学中家长遇到的难点进行梳理归类,然后由教学组研究,制定出方法,以集中培训的形式帮助家长加以解决。

走出去,教技能,送教上门授以鱼。目前,有很多孤独症人士因为未能及时干预或不能进人康复机构而只能留在家中,有的连生活自理能力都不具备,更是很难融入社会,他们更需要人帮助,不只是他们家人的帮助,更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阳光友谊的教师自愿肩负了这样的一份责任,他们走进孤独症人士家庭,把康复送进孤独症人士家中,在生活中教授各种技能,他们在孤独症人士家中教他们生活自理,带他们去公园享受大自然,陪他们到电影院看电影,感受别样的世界,领他们坐地铁、公交车,教会他们使用公交卡,通过这样的一件件小事积累来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质量。

常联系,解困难,常回访送渔与鱼。孤独症孩子不可能长时间在康复机构中训练,而离开机构后孩子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家长们给予孩子辅助遇到了哪些难题,这些都是阳光友谊老师们一直关心的问题,也是他们一直坚持回访的原因。在孩子离园前他们都会给每个孩子做一套完整细致的阶段性康复计划,会留下每个家长的电话、微信,家长的微信号永远保存在阳光友谊的家长群中,以便随时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同时,他们也会把新的康复方法和想法与家长沟通,让他们离园不离康复支持。

正是这样的服务支持理念,让阳光友谊得到了家长及社会的认可,他们也真是因为坚持这样的服务,在逐渐实现着企业的价值和每个特教教师的人生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