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北京江山固电视剧制作中心在京成立

2018年适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年份,北京江山固电视剧制作中心于6月15日在京正式宣告成立。

江山固电视剧制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遵循国家广电总局所提出“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原则作为指导精神,秉承昔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所创立的中心精神和精品意识,通过文化互联,机遇互通,区块互惠的全新商业模式,力争为社会输出更多具有双效价值的影视文化作品。

据了解,在未来的五年战略规划布局中,北京江山固电视剧制作中心将本着“立足新中国,放眼新世界,筑梦新东方,点燃新梦想,点赞新江山,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全力打造《江山如此多骄》三部曲。旨在深化与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发以电视剧作为主体核心,配合电影、图书、动画、游戏、文旅等一系列全产业链形态。

据悉,电视剧《江山如此多骄》首部曲,由中视东兴(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申报,已于今年三月份在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公示,本片以传承徐霞客精神为主题,讲述了四个青年人以信仰之名奔向梦想的一场心灵疗愈之旅。剧中不仅涉及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愁、国家宝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符号,还将聚焦电竞、直播、推理解谜等诸多当代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商业化内容。而后续两部作品更会囊括一带一路、全球经济一体化,世界命运共同体等相应内容。

“片名借以毛泽东同志诗词中“江山如此多娇”一句,换“娇”为“骄”并非故意篡改,确是意义深远。2017年10月,“国家形象宣传片”正式发布,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再文化自强,在徐霞客探索、发现、攀登精神的强烈感召和影响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骄的应是中国梦想,傲的必是民族脊梁!”电视剧《江山如此多骄》的总制片人李萌先生如是说。

另外,中心的联合发起人上海绚烨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人刘峥先生介绍,中心还将在年内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作为支点,协同有关单位开展“一阵清风画江山”;“一股清流入江山”;“一声清音唱江山”三大主题活动,这将是民间力量吹响时代号角的一次创新尝试。

正如我们常说:甘愿奉献的青春最美,不忘初心的前行最美,就让“最美”的江山成为一种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