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法国“占领校园”活动破坏惊人 维修费需700万欧元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今年春季爆发大学生“占领校园”风潮,抗议政府进行教育改革,导致部分国立大学校舍严重损毁。当局最新公布维修费高达700万欧元。

法国教育部部长维达尔(Frédérique Vidal)表示,两个月前官方估计维修费用为500万欧元,但最后确定至少要700万欧元。他强调正与有关大学研究展开维修工作,尽量在9月开课前把校舍回复原状。

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次“占领校园”风潮至6月中才完结,她宁愿看到这些费用放在改善教学或增聘人手资源等方面。

法国政府今年初公布教育改革,包括修改招生制度,让校方有更大权力挑选学生,导致大学生和高中生发起抗议风潮。在此期间,4家国立大学遭占领,包括首都杜比亚大学和西北郊区的朗缇大学;其他地区另有10多家大学的课堂受影响,当局及后展开驱散行动。

 

维达尔表示,破坏由数十名激进分子造成,以前发生过学生占领校园等事件,但从未遭到如此严重的损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