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黄晓明给自己划分一道德线,让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

自黄晓明出道以来,很少看到黄晓明对合作者有不好的评价,即使很多作品他并不认可,他也不会指出具体的问题,就像一个尽职的点赞使者,说好话成为他对自己的要求。他总是特别善良,待人温和,永远把最善良的一面交给别人。

黄晓明说四十岁之前,正确和善良之间,黄晓明会选择后者,“之前我是善良占的比例太多,现在我可能一半一半,我会给自己划分一个道德线,然后让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时也是做出善良的选择。”这是一个理想状态的标准,但很多时候,善良与正确并不在同一个选项之内,那些是黄晓明一部分痛苦的来源,“最近我比较相信一句话,就是纵容坏人也是在犯罪。”

\

在需要宣泄的时候,黄晓明会在自己家里对着镜子骂傻__等脏话,那个画面让人联想到《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马小军对着镜子装狠的桥段,黄晓明说自己小时候没有那么野过,“我更多的是往心里搁。但是其实我背后也会干自己骂自己的事。傻__,又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

这已经是黄晓明情绪的极致,而这种极致几乎只会指向黄晓明自己。面对别人时,黄晓明不仅欠缺勇气,甚至不具备反击的意愿,一个好人,这个评价在黄晓明身上,已不是期许和客套,而是一个准确的形容。

\

此前,黄晓明在接受腾讯《封面人物》采访时提到一个细节,大意是某个做生意的朋友说,黄晓明是我不忍心骗的那类人。黄晓明告诉新京报记者,说过类似话的人不止一个。问黄晓明后来有没有被说这些话的人骗过,黄晓明犹豫了一会说,有。

“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骗取了我的部分信任。我以前会重新再考虑合作,现在也不会绝交。毕竟大家依然还是生活中的朋友,但生意上的合作,就算了。”

除此之外,在黄晓明的生活里,还有另一部分被黄晓明自己称为“选择错误”的决定,那是黄晓明明知结果不会好,但又因为心软而答应的事。

演完《中国合伙人》中那场餐厅吵架的戏,黄晓明痛哭不止。年初上映的电影《无问西东》,是黄晓明这两年口碑最好的作品。

在黄晓明的价值体系里,家人一直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他对成功的定义要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黄晓明要为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以此证明自己不需要再被家人担忧,像黄晓明这样出道这么久还仍然拥有一颗赤子之心的人并不多见了,希望他一直坚守本心,永远善良下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