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黄晓明鼓励中国青年导演,支持中国电影事业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电影节,能走进戛纳电影节无异为电影人的殊荣。黄晓明出席戛纳电影节时,不仅是以电影人的身份,他的名字还出现在了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的“出品人”一栏里。

戛纳时间5月15日,毕赣导演第二部长片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全球首映。影片导演毕赣、主演黄觉、李鸿其、陈永忠组成“地球最后的男人帮”霸气亮相戛纳红毯,影片出品人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华策影业董事长傅斌星,联合出品人黄晓明也惊喜亮相。

黄晓明在观影结束后兴奋表示:“这是一部会令人惊讶的电影,观众体验了一个梦幻的漫漫长夜。毕赣导演用他的创新精神、技术革新和对影像艺术的成功把握,努力为观影者造梦。这部电影的艺术成就一定会在世界电影史上留下至关重要的一笔。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出品,期待更多观众能更早看到。”

\

早前在戛纳电影节宣布《地球最后的夜晚》顺利入选戛纳“一种关注”官方竞赛单元时,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福茂在公布消息时评价道:“《路边野餐》导演毕赣的新作继承了侯孝贤和大卫·林奇的风格。” 法国资深影评人皮埃尔·李思恩特(Pierre Rissient)表示:“这部电影在美学上比《路边野餐》走的更远,再次确认了毕赣的才华。它是一次伟大诗意发明的见证。”

黄晓明看到了毕赣之前的作品《路边野餐》,毕赣的才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激发了他的责任感,感觉青年导演需要给更多专业的帮助。

看了《地球最后的夜晚》首映,黄晓明认为,导演用的手法非常特别,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电影,会在历史上留下来的。就在前一天黄晓明也参加了芳芳导演的《无问西东》的展映,听芳芳导演说其实电影就是一种语言,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说话,电影其实也是这样子,不要拘束于某一种方式,你尽管用你的方式去表达,只要别人能够喜欢、接受就好。这让黄晓明很有感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