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台风登陆朝鲜半岛 韩称第二轮离散家属团聚如期举行

8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3日,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尽管第19号台风“苏力”登陆半岛,但是政府将于24日至26日,如期在金刚山举行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第二轮团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21日,韩朝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入第二天,89名韩方离散家属和随行家属共197人在朝鲜金刚山与185名朝方亲属单独会面。金刚山联合采访团 供图

8月20日,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首场见面会在朝鲜金刚山举行,此次是韩朝时隔2年10个月再度举行该活动。活动分两轮进行,首轮活动自20日起,为期三天;第二轮活动则将于24日至26日举行,届时83名韩方离散家属,将以同样的流程与朝方亲人见面。

日前,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时间24日凌晨,第19号台风“苏力”将登陆全罗北道群山,上午贯穿半岛,下午从东部海域离开。韩国统一部官员指出,目前韩朝在金刚山进行团聚活动筹备工作,并检查相关设施。政府将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和威力,如有必要更改团聚活动日程安排,将同朝方协商。

当地时间23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青瓦台国家危机管理中心,并指出预计台风将贯穿第二轮团聚活动进行的金刚山地区。因为探亲团中有不少高龄者,必须注意人身安全,需要时应尽快重新考虑活动的日期、地点和条件等。

据悉,韩方探亲团337人正在束草市集合,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乘巴士由东海线陆路前往金刚山。第二轮团聚首次会面定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3时进行。台风“苏力”将在韩方探亲团抵达金刚山并进行首次会面之际扫过金刚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