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台风“潭美”侵袭日本 东京首都圈JR路线将停驶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威力强的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侵袭日本,九州岛南部等地已进入暴风圈,台风正往北东前进,带来强风豪雨。东京首都圈的JR路线今晚8时以后,暂时全面停驶。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艘游船歪倒在岸边。

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潭美”中午在宫崎县宫崎市的东南东7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往北东前进。

JR东日本公司宣布,JR路线中央线从高尾往西行的路线今晚下午5时起暂时停驶;东京首都圈的JR路线今晚8时以后全面停驶。JR东日本公司呼吁民众尽早回家。

台风“潭美”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5米、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0米。中心南西侧190公里以内及北东侧150米以内刮着风速每秒25公尺以上的暴风。

目前鹿儿岛县、宫崎县、熊本县、大分县都进入暴风圈内,出现强风、大雨的情况。

鹿儿岛县、宫崎县、大分县、鸟取县、爱媛县发生土石灾害的机率非常高,气象厅已对这些县某些地区发布土石灾害警讯。此外,鹿儿岛县、宫崎县、大分县的有些河川已超过有泛滥危险水位的程度,泛滥的危险性非常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