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外媒:为脱欧做准备 英国将自行开发卫星导航系统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将开始自行开发卫星导航系统,以抗衡欧盟的“伽利略”计划,因为在脱离欧盟后,英国获取敏感安全信息的渠道可能会受到限制。

“伽利略”是欧盟耗资100亿欧元开发的卫星计划,以匹敌美国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英国推进“脱欧”的背景下,“伽利略”计划也成为了英国和欧盟的新争执点。欧盟称,会开始将英国当成“伽利略”计划的外来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已经批准1亿英镑经费,研究“脱欧”后的卫星系统。这一消息将在本周正式宣布。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还有7个月,不过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排除英国及该国企业参与“伽利略”的未来敏感性计划。

“伽利略”计划2003年发起,预定2020年完成。有专家预测,英国想要打造足以媲美“伽利略”的系统,可能需要耗资约30亿英镑。

欧盟已经表示,“伽利略”卫星开始运作后,英国可以继续使用“伽利略”系统的开放信号,但英军无法取得加密版信号。

英国表示,如果欧盟继续坚持不准英国参与“伽利略”计划中涉及安全的项目,英国就计划着手开发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并会要求欧盟退还英国对“伽利略”计划投入的高达10亿英镑的款项。

返回顶部